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铁路上的守护者:为春运“换装”的党支部书记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记者田雨鑫 通讯员刘念 2021-02-22 15:38:04
[摘要]今年春运,郭黎红将多年来积累的春运工作经验,进行了认真梳理,并把铁路春运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细微之处。

微信截图_20210222153818.png

  华商网讯   1988年,郭黎红成为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继承父辈对铁路事业的责任与担当,从一名普通的接触网工、锅炉工,到一名车间党支部书记,33年的坚守,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随着工作的调动,变化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为铁路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无论他的走到哪里,在他的衣柜中始终存放着不同岗位的工作装,同事们都称呼他为“换装老大哥”。

  今年,为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支部书记的郭黎红将多年来积累的春运工作经验,进行了认真梳理,并把铁路春运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细微之处。

  郭黎红所在的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生活段环北中心公寓车间,负责接待全国各地乘务人员退乘入住的行车公寓之一,在他的衣柜里时刻都放有炊厨服、检修服和路服,在公寓里,每天不知道要更换多少次衣服,每天要服务240多人次的入住就餐。而公寓的餐厅,是公寓人员流动量最大的地方,郭黎红将乘务员的就餐环节作为重点,全力保障公寓餐厅供餐的食品安全和供餐品质。

  餐厅的操作间里,助力春运,他是白色的。身穿白色厨师服的郭黎红,正围着分类堆码着各类食材,忙碌而有序地切配着食物,包饺子、做花卷、炸菜合、炸麻花、酪葱油饼……,样样都是他的拿手绝活。春运期间,为了让身在异乡乘务人员在公寓品尝到“家”的味道,他提前了解乘务员的饮食偏好,准备好各地口味的食材,为了满足全国各地乘务人员的口味需求,公寓的食堂变成了全国八大菜系的“聚集地”,郭黎红用“舌尖上的味蕾”把外地乘务员从古都西安带回了家乡。

  在设备间里,助力春运,他是灰色的。身穿灰色检修服的郭黎红,为了保障春运期间供暖、洗浴、消防设备的正常运行,他手中常常提着工具箱,时而爬上五米多高的锅炉上,时而钻进五十厘米的水管缝隙中,时而奔迫在十几个消防设备间,应检尽检,确保各类设备静态达标,动态优良。

  在办公室里,助力春运,他是红色的。身穿藏蓝色路服,佩戴党徽的郭黎红,耐心细致的和公寓职工谈心交流,了解公寓职工家中的困难,还自掏腰包,帮助公寓职工的母亲顺利完成心脏支架手术,当感激的泪水落在了他的身上时,衣领的党徽映着他的笑容显得特别的灿烂。细微之处显温暖,真情实意暖人心。郭书时常给党员们上党课,让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思想防线。

  铁汉也有柔情时。因工作离家20多年,没有在家过一个团圆年。“等忙完这段儿一定回去”就成了空头承诺,也成了他的“心病”,作为儿子和父亲,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每当触及时便隐隐作痛,但他对铁路事业的忠诚,也引导儿子走向了铁路岗位,成为了一名铁路职工,用一家人团结的力量,用暖心周到的服务,用对铁路事业的执着坚守,在火车驰骋的万里铁道线上,守望着铁路运行平安畅通。(记者田雨鑫  通讯员刘念)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 春运 换装

上一篇:微聚焦 | 暖心服务让社区成为幸福大家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