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重启"速冻"模式!27日陕西局地将迎大到暴雪 降温将持续至3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2-22 17:34:49
[摘要]22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降水、降温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4-28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及降温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10~20毫米,关中15~40毫米,陕南25~60毫米。其中24-25日全省有小雨,关中东部、陕南大部有中雨。

  22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降水、降温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4-28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及降温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10~20毫米,关中15~40毫米,陕南25~60毫米。其中24-25日全省有小雨,关中东部、陕南大部有中雨。

  全省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6~8℃,关中南部局地下降10℃,陕南下降4~6℃。26日陕南维持小雨天气,陕北、关中云量较多。27日陕北大部、关中北部伴有5~6级偏南风。27-28日陕北有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关中北部有雨夹雪,关中南部、陕南有中雨,秦岭山区有大到暴雪。2月28日-3月1日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6~8℃,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3月2日凌晨,陕北北部-17~-15℃,陕北南部-11~-9℃;关中北部-7~-5℃,关中南部、商洛-3~-1℃;汉中、安康-1~1℃。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此次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降水量较大,特别是27-28日的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有较大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另外,此次降水能够缓解我省前期干旱,对农业生产非常有利,同时能够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设施农业、畜牧业及日常生活有不利影响,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此次预报时效较长,有一定不确定性,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降温 暴雪 降水

上一篇: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