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谎称能代消违章骗取他人13000元 临潼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22 20:10: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公安临潼分局车站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刑事拘留1人,帮受害人追回被骗钱款13000元。

  2月11日,许某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何某。在得知许某要消除车辆交通违法记录时,何某便谎称自己可以帮忙代办此事。信以为真的许某便立即向何某转账13000元,用于缴纳罚款和上下打点。

  过了几天,看到车辆违章记录没有任何变化的许某多次打电话询问何某事情的进展情况,但何某便一直推脱。意识到可能上当的许某立即到公安临潼分局车站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于春节收假后第一时间将何某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讯问。面对民警的讯问,知道事情已经败露的何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谎称可以代消交通违章,骗取许某13000元钱款的犯罪事实。案件侦破后,经过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何某表示愿意将骗取的钱款悉数归还给许某。

  目前,何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临潼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民警也将追回的13000元现金悉数返还给了受害人许某。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应当选择正规、合法的途径办理车辆消除违章和年检业务,自觉承担法律责任,不要抱有投机心理,以免上当受骗。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警方 临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