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对夫妻装修走错房 都是物业给错钥匙惹的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23 07:16:38 编辑:王莉文 作者:汶威承 曹敏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5955a6e00d449807193a594062a9a49.jpg

  小品《装修》里边的主人公只顾装修,却不成想进错了门装错了房子,这种荒诞的事情也在现实中上演。宝鸡的郑先生和赵先生在豪城天下H区各买了一套房,因物业交房时发错钥匙,导致赵先生打开郑先生家的门,错把郑先生家装修了一番。

  业主新房被别人装修

  自己至今还在租房住

  此事还得从2018年4月说起。凤翔区的郑先生在宝鸡金台区豪城天下H区买了一套商品房。郑先生说:“当年10月交房,我从开发商那领钥匙时,却被告知钥匙已被领走了。我随后赶到房子发现,已有装修工人在做基础装修,物业公司现场对施工人员进行了告知并要求其停工。期间我们找物业协商处理,装修工人非但没有停工还将房子装修完了,家具全部搬进去,人也住上了。”

  郑先生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2018年他花了45.7万余元购买了该小区2幢18层2座1单元1802号,贷款信息和房号一致。

  郑先生的母亲说:“我多次去房子查看,并找物业和工人说,在和物业理论的过程中,装错房子的都住进去了。现在两年时间过去了,这事一直没有结果。物业公司只给找了家评估公司让我们自己去协商。”

  目前,此事仍然没有任何进展。郑先生还在外面租房住,而装修错房子的赵先生已搬进去入住。

  装错房的业主:物业带着交房验房 责任在物业

  装错房的赵先生说起此事也颇为有理:“我从开发商手里买的房子,交房手续也是在物业办理的。我是拿着合同收的房,物业带着我验收、交房的就是现在这套。期间他们物业换过单元号,我也搞不清楚是咋回事。”

  赵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显示,他所购买的为2幢18层1座1单元1802号,房屋面积123.05平方米。

  华商报记者问到,装修期间是否有人叫停时,他称对此并不知情,至于装错一事,他们也可以打官司,但赵先生认为主要过错在物业,自己也是受害者。

  赵先生说:“装修期间,电表有问题,物业公司也给我换了,当时说是电力公司装的问题,并未告知我房子交错了。缴纳天然气时,物业工作人员发现了问题,才给原房东打电话通知。目前物业已经找了评估公司,算上装修、家电、家具差不多40万。物业也给了解决办法,就是让房主换房,在项目上挑选其他房子。”

  物业承认交错钥匙

  已找公司对装修进行评估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小区由宝鸡豪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宝鸡华城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属于开发商前期物业。物管一位赵姓负责人承认,他们在交房时的确弄错了钥匙,也曾找了第三方进行装修费用的评估。

  负责豪城天下H区的宝鸡华城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赵姓物管员说:“给业主交错钥匙的确是我们的责任,期间我们也对该房屋装修进行了制止,但是业主后期继续装修入住,我们也没有办法,物业没有执法权也不能封房子吧。后来我们找了评估公司对装修进行了评估,多少钱他们认可协商,如不行就去打官司。”

  该小区开发商分管物业的岳姓负责人称,此事他们也在积极协调,但双方一直无法达成一致。近期会召集双方再次协商处理,物业有责任但不是全部责任,如无法达成一致,建议双方走法律程序,以法院判决为最终结论。

  律师:物业存在完全过错

  双方业主可诉诸法律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物业将郑先生和赵先生的房屋钥匙错误交付,导致郑先生的房屋被赵先生错误装修并入住,物业对于此事件存在严重过失。根据《民法典》关于完全履行合同义务的规定,物业未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适当导致赵先生和郑先生权益受损,物业属于违约一方,应当承担因此给郑先生以及赵先生造成的损失。此外,根据民法典第591条规定,当事人一方违约后,对方应当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的扩大;没有采取适当措施致使损失扩大的,不得就扩大的损失请求赔偿。当事人因防止损失扩大而支出的合理费用,由违约方负担。所以,如果有证据证明,在物业要求停止装修后赵先生仍然继续装修的,那么赵先生对于扩大的损失就存在过错,应当根据过错承担对应责任。

  赵良善表示,物业公司对于此事件自然是存在完全过错的,至于赵先生和郑先生是否存在过错,需要根据具体证据判定郑先生和赵先生是否及时止损。建议郑先生尽快诉讼处理,由法院进行责任判定。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实习记者 曹敏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物业 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