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女子半月内盗窃73只盲盒 只为心心念念的" 隐藏款 "

来源:看看新闻 时间:2021-02-23 08:18:39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盲盒,如今深受年轻人喜爱。至于为何如此痴迷?小坊先给不了解的坊友介绍一下" 盲盒 " 是什么 ...

  盲盒是一种消费者在购买前不能提前得知具体款式的玩具盒子,也就是只有买下后打开才会知道自己抽到了什么,具有一定随机性。

  而在所有盲盒中,还有一种特别的 " 隐藏款 ",款式更为稀有的。因此对于爱好盲盒的人来说,终极目标就是抽中 " 隐藏款 "。

\

  但对王某来说,盗窃盲盒可远比 " 抽盒 " 刺激得多。在短短半个月内,她6次光顾盲盒店实施盗窃,但令人唏嘘的是,在盗取的 73 只手办中,依然没有她心心念念的 " 隐藏款 "。

  上海浦东法院对这起 " 盗窃盲盒案 " 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当庭作出一审宣判,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2 千元。

  6 次盗取 73 只盲盒

  竟还没有 " 隐藏款 "

  检察机关指控,王某分别在上海美罗城和正大广场某品牌盲盒店先后实施 6 次盗窃行为,共盗取宫廷系列、圣诞系列等热门手办 73 只,价值达 4 千余元。在实施第 6 次盗窃后,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 我先买了几只盲盒,趁店员不注意时又顺手拿了一盒,没付钱就离开了,然后去旁边的卫生间,把玩具放到了自己挎包里。"

  王某没想到,店员已经留意到她的反常,刚从卫生间出来,就被逮了个正着,随后店员报警处理。

  王某供述称,自己入坑盲盒后,一直很想要隐藏款手办,但无力承担购买费用,于是动起了歪念。然而在偷盗来的 73 只里都未发现自己想要的 " 隐藏款 ",于是她将手办全部出售,并花光了出售所得。

  上海浦东法院经审理后认为

  王某多次窃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予以支持。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当庭自愿认罪,已赔偿被害单位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依法从轻处罚。

  不少盲盒爱好者戏言" 一入盲盒深似海,从此钱包是路人 "。但玩笑归玩笑,小坊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经济实力,切不可逾越法律雷池半步!否则带来快乐的盲盒,将会变成犯罪的 " 潘多拉魔盒 "。


来源:看看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手办 浦西 法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