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和家人生气 女孩吃了40片“秋水仙碱” 差点送了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2-23 17:56:24
[摘要]熊猫眼、全身淤青、满口血块溃疡、双眼肿胀充血、严重的口周疱疹,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谁能想到这曾经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姑娘?

  熊猫眼、全身淤青、满口血块溃疡、双眼肿胀充血、严重的口周疱疹,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谁能想到这曾经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姑娘?

  不久前,小患者在和家人生气后,一次性吞服了40片“秋水仙碱”,这是一种治疗痛风发作的药物。虽然在基层医院及时给予了洗胃等对症治疗,但病情仍逐渐加重,出现了高热、全身酸痛、凝血功能紊乱、黑便,心脏损害指标已达到正常值的150倍。抱着最后的希望,患者转院至市中心医院职业病中毒科。

  不就40片药,怎么就变成这样?患者随着病情的进展,还出现了全血细胞减少,就像个“玻璃娃娃”,轻轻的一个触碰,就会导致出血;环境中的少量致病菌,就能导致危及生命的严重感染;紊乱的凝血,随时可能导致脏器栓塞梗死。

  面对命悬一线的患者,职业病科展开全力救治,血液净化、纠正凝血紊乱、输血、抗感染、保护重要脏器等治疗有条不紊的进行,在肾病科、血研所、口腔科、皮肤科等众多科室的协助下,终于经过18天的抢救治疗,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开开心心的走出了病房。

  医生提示,秋水仙碱是一种处方药,用于治疗痛风性关节炎的急性发作,预防复发性痛风性关节炎的急性发作。痛风急性期:24小时内不宜超过6mg,疗程7天,如有不适,立即停药就诊。

  其不良反应与剂量大小有明显相关性,包括胃肠道症状;肌肉、周围神经病变;骨髓抑制:出现血小板减少,中性细胞下降,甚至再生障碍性贫血,有时可危及生命;休克;致畸;脱发、皮疹、发热及肝损害等。因此,患者一定要遵医嘱服用,其他人远离危险药品。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秋水仙碱 矛盾 住院

上一篇:春天来看花|藏不住了!西安环城公园玉兰花开了 美出天际 下一篇:人人乐、永辉!陕西9批次食品不合格被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