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天下的是冰雹吗? 不!是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2-24 15:37:42
[摘要]“城北下冰雹了。”“长安下冰雹了。”2月24日,本轮冷空气开始发威,带来了降温降水,西安多地市民反映天上落下小颗粒的“冰雹”。对此气象专家表示,今天下的是冰雹吗?不,是霰。

  “城北下冰雹了。”“长安下冰雹了。”2月24日,本轮冷空气开始发威,带来了降温降水,西安多地市民反映天上落下小颗粒的“冰雹”。对此气象专家表示,今天下的是冰雹吗?不,是霰。

  2月24日起,我省迎来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早上出门下起了蒙蒙细雨,上午,陆续有网友发来了照片和视频,说他们所在的地方下的是冰雹。

1.jpg

  视频中,小颗粒的“冰雹”打在车上,发出清脆的叮叮当当的声音。大家都很纳闷,本应该出现在夏季的冰雹,怎么出现在了冬春交替的时刻?

  今日下午,省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今天下的是冰雹吗?NO,是霰(xiàn)。

2.jpg

  气象专家称,雨雪过程开始后,不少小伙伴表示看到了绿豆大的“冰雹”,其实这是霰。霰是一种白色不透明,近似球形或圆锥形的冰粒,直径较小,大约2到5毫米,质软易碎,通常于下雪前或下雪时出现。

  而冰雹一般多出现在夏天,只在大气对流非常旺盛的条件下形成,比如暴风雨前。并且直径较大,一般为5到50毫米。

  借着这次过程,我省积极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今天终于下了一场透雨,可算没那么旱了,空气也清新了许多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冰雹 人工增雨

上一篇:窗外突然飞来十几只孔雀 西安9岁小女孩儿想帮它们回“家” 下一篇:发现转给“领导”的18万有问题 西安高陵警方1小时内止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