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价值180万的58瓶茅台酒大年初一被盗 西安警方六天七夜抓获嫌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25 11:13:2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月12日大年初一,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接到一起高档名酒被盗案,据报警人称被盗物品为59瓶年份茅台酒,市值为180余万元。丢失的茅台大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酒,其中还有一瓶1966年的茅台。

  案发正值春节,接到报警后,昆明路派出所便衣队全体队员停止休假,第一时间投入到这起盗窃案件的侦破中。办案民警经过六天七夜的侦查追踪,最终于2月18日大年初七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捕归案。被盗的58瓶茅台,除了一瓶在偷运过程中损坏,其他均已找回。

\

  2月25日,昆明路派出所将追回的58瓶茅台酒返还给商家。

  据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展开现场勘查,为不遗失任何一个痕迹物证,这次的现场勘查长达5个小时。现场勘查结束后,民警们顾不上吃饭,连夜召开分析研判会,并成立专案小组。2月13日凌晨2时许,经过对茅台酒品鉴店断电前视频的侦查,发现一名可疑人员有规律地在店门口的视频中徘徊,办案民警认为该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该可疑人员进行调查研判。

  经过六天七夜的追踪视频、排查视频,根据犯罪嫌疑人在视频中的轨迹路线最终于2月17日晚在西安西郊一小区院内发现嫌疑人。侦查人员立即在此蹲点守候、走访调查,饿了就吃方便面充饥、累了就轮流在车上眯一会。经长时间蹲点,最终于案民警在召开前日工作总结会后赶赴前日犯罪嫌疑人最后在南郊出现的地点,于13时左右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南郊一街道抓获。

\

  办理盗窃案件,民警常常说“捉贼捉赃”,便衣队队长张垠涛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进行突审后,自己带人到犯罪嫌疑人的居住地找“赃物”。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某某对自己在农历除夕夜,潜入科技路与团结南路十字茅台酒品鉴店盗窃高档名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盗窃来的58瓶(在运输途中打碎一瓶)茅台酒藏到咸阳秦都区一拆迁工地内。办案民警转战咸阳,在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带领下来到拆迁工地找到被盗的58瓶茅台酒,并进行藏匿现场的指认。

  2月18日晚,将被盗的58瓶茅台酒放入派出所里的物证室,刑侦所长王昊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茅台酒品鉴店被盗案是2021年春节以来昆明路派出所破获的第一起侵财案件,打响了2021年春节的第一枪,为维护人民利益、打击违法犯罪开新篇。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谢涛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茅台 年份酒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