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志愿者们为40多名西安消防员包饺子 让大家感受家的味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25 16:29: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让春节值守岗位的消防员们感受到家的味道,15名志愿者前往消防救援站给40多名消防员包饺子。

  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四,陕西慈善爱心大姐团队志愿者一行15人去到西安市雁塔西路的雁塔消防救援大队雁塔西路消防救援站,准备给消防员们包饺子。

  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雁塔西路消防救援站,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食堂里正在包饺子,饺子馅是消防救援站食堂工作人员准备好的白菜大肉馅和韭菜鸡蛋馅,15名志愿者不到10分钟就包好了三大盘饺子,爱心大姐邱华还手把手地教消防员包饺子。

  “我们从七八年前就开始不定期地慰问消防员,今年春节大部分消防员都没有回家,留在西安坚守岗位,所以想在元宵节的时候让他们吃到我们亲手包的饺子,感受下家的味道。”邱华说,2月25日团队有15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这些志愿者大部分为中老年人,看到年轻的消防员后觉得像自己孩子一样,所以都希望让消防员们在春节期间能吃上热乎的手工饺子。

  中午12时许,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有序排队地盛了饺子,大家基本都装了满满一碗。25岁的四级消防士张元鹏已经当了5年消防员,他说,救援站有60多名消防员,目前在岗的有45人左右,因为工作原因,现役消防员每年只有20至40天的休假,春节期间除了刚结婚的几名消防员,剩余消防员都坚守岗位,这些消防员有来自山东、云南、广东、新疆等地的,平时都很少回家。

  “我们过年的时候会改善伙食,吃到葫芦鸡、生蚝、扇贝等不经常吃的菜,因为我们平时出警、训练任务比较重,很少自己包饺子,大部分时候吃的都是速冻饺子。”张元鹏说,这次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大家都觉得很亲切、也很感动,非常感谢他们的到来。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志愿者 消防员 春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