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集中整治!西安交警将严查非法改装车、“炸街”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25 19:20: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从2月底开始,西安交警开展汽车、摩托车非法改装、“炸街”、“飙车”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通过专项行动、联合执法、广泛宣传等举措,深挖源头、主动出击、部门联动、打击现行,严厉查处非法改装、“炸街”扰民、“飙车”等违法行为,取得初步成效。

行动开展以来,在积极开展严查、严打非法改装车违法行为的同时,通过互联网改装汽车、摩托车发烧友论坛、微信群等媒介,了解掌握改装车、“飙车党”群体聚集活动的时间及路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先后查处涉嫌改装机动车16辆,改装摩托车11辆。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为进一步做好非法改装源头治理工作,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并分设“信息采集”、“深挖源头”、“突击行动”三个工作小组,从非法改装车驾驶员入手,深挖非法改装“窝点”线索,深入了解了改装车行业现状,掌握了大量颇具价值的信息、线索,为集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提供有力保障。经过对线索的摸排、暗访、核查、调查,锁定了多家涉嫌非法改装的“窝点”,随即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联合突击检查,查抄非法改装“窝点”2家,现场查扣正在非法改装车4辆。

据了解,西安交警对接科技企业,在现有试点安装车辆违法鸣笛抓拍设备上,升级交通噪音噪声超标(俗称“炸街”)抓拍功能,通过设备能够准确判断并识别出噪声超标机动车,并进行声源定位同步抓拍声源位置车辆照片,精准识别车辆号牌,为执法取证、调查提供有力辅助证据。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整治 交警 严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