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铁路女警曹源:忙完这阵我想举办一场简单喜庆的婚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1-02-26 11:21:37
[摘要]曹源新年的愿望:是想举办一场简单喜庆的婚礼。说这话时,她仍在铁路线上守护着五湖四海的旅客。

  曹源新年的愿望:是想举办一场简单喜庆的婚礼。说这话时,她仍在铁路线上守护着五湖四海的旅客。

6wMbee2n7TX6guKC.jpg

  曹源是西安铁路公安处永寿站派出所民警。今年1月28日,开通“满月”的银西高铁迎来了第一个春运,这也是曹源入警后的第一个春运。作为派出所站勤执勤组里唯一的女警,由于疫情大多数人选择了就地过春节,第一个春运并不是想象当中人潮涌动,不用应对太大的客流压力。“旅客再少,车站安保的标准不能降低,疫情防控更是不能有丝毫懈怠”,这是曹源对自己的要求。

  2月23日7时,伴随着永寿西站的开站,曹源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在做好站序维护的同时,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还要做好进站口安检查危的盯控,坚决不能让一件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在闲暇时间,她积极做好车站新上岗安检职工的宣传教育,指导她们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辨认与界定。

  作为站勤新民警,她利用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向有经验的民警请教站车查缉工作。

news_fz_20210226113209_73a6cc9026efbc5590d23898f1194ec068a6356b.jpg

  由于铁路公安工作的特殊性,永寿站派出所绝大多数民警不是永寿本地人。曹源家更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山东省泰安市。今年春节,是小曹离开父母在外地过的第一个春节。为了缓解过年值班同志的思乡之情,她积极下厨,给大家带来别样的“鲁菜”,温暖了所内值班民警的心。想家的时候,她自己则是默默地躲在角落里和丈夫视频一会,叮嘱他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不要忘记做好个人防护。

  小曹的爱人也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任职于青岛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去年8月份她和爱人领了结婚证,当时恰逢银西高铁“联调联试”,婚礼还没来得及举办她就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当记者问到新的一年有什么新年愿望时,曹源腼腆地说:“我想等忙完这阵子,在疫情好转的时候,能在家乡和丈夫补办一场简单而喜庆的婚礼。”

news_fz_20210226113210_21969eb6bb35a72686dd6a0ef2be65c5cf3b52fd.jpg

  正是这样的一名女警,用她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正是千千万万像曹源这样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公安民警们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才温暖和守护着五湖四海的旅客平安回家路......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女警 婚礼 西安

上一篇:西安铁警张鹏:全身心投入内陆港安保工作中 下一篇:西安地铁14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计划6月底前开通初期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