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确保春节可靠供电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1-02-26 11:22:00
[摘要]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为保证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举全公司之力打响春节保电“攻坚战”。

  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春节期间保障电力供应,为保证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举全公司之力打响春节保电“攻坚战”。

  根据电网调度部门预计,今年春节期间,陕西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2120万千瓦,全省电力供需平衡有余,电煤供应充足,为保证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国网陕西电力结合春节期间电力需求和疫情防控需要,周密制定节日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保电重点,要求系统各单位节日前积极组织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特巡,加强对重点保电设备设施的巡视和维护,及时消除供电安全隐患,特别是扎实落实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防疫用品生产厂家、旅游景点、宾馆、交通枢纽、新闻媒体、党政机关等重点单位保电措施,确保节日供电万无一失。

  该公司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电煤供应等情况,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准备。针对可能出现的大风降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及外力破坏等突发故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抢修队伍、备好抢修器材,做好备品备件、交通通讯、应急发电车及后勤保障等各项措施,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节日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效、保障有力。

  不断完善服务举措,大力推广“网上国网”等线上服务,方便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办电。加强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所有营业场所节日期间正常在岗上班,随时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类用电服务,确保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亮堂的新春佳节。

  西安

  330千伏林溪高抗站及林北I线电缆线路正式投入运行

image.png

  2月2日,330千伏林北I线及国内首座超高压电缆集中补偿站——林溪高抗站同时成功投运,标志着西安“十四运”场馆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也为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全面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是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地的重要节点,也成为政府部门与电网企业精诚合作,共同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见证。

  咸阳

  对重要用户进行节前安全用电检查

image.png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用电,2月4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对大型企业以及重要客户进行节前安全用电检查。

  工作人员来到咸阳市西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雅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重点保电客户的配电室,重点检查客户变压器运行、实施“双电源”、配置应急电源等情况及安全措施、安全工器具和消防设施使用情况,认真督促指导客户根据自身用电特点完善应急预案和安全制度并做好各项防水、防火、防小动物的措施。

  该公司对居民小区的自备发电机配备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在发生故障时能够及时、有效启动。对安全工器具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对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给予纠正,并现场出具《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向客户告知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帮助和指导客户解决安全用电难题,提出整改措施建议。

  咸阳公司针对春节保电提前制定紧急故障停电的应急处置方案,春节期间与用户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以能够及时应对突发状况,确保辖区内党政机关、交通枢纽、大中型小区居民及疫情防控点等重点保电用户用电可靠性。

  渭南

  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华山景区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为确保华阴地区“春节”期间游客出行安全,享受愉快假期,2月4日,国网渭南华阴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高危及重要客户、重要维稳场所安全用电开展专项检查。

image.png

  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由用电检查班、城郊中心供电所相关检查人员组成,主要对陕西太华索道有限公司、陕西华山三特索道有限公司、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峰区)等5家单位的客户侧线路及通道、配电变压器、配电室等是否符合《电力法》《用电检查管理办法》和《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进行了系统调查,多措并举确保辖区高危及重要电力客户用电无忧。

  检查中,工作人员秉承做到排查仔细、建议合理中肯、不漏掉任何细微细节的原则,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企业用电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并耐心向客户解释存在的问题及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同时详细询问往年节日期间高峰时段游客流量以及应急发电机组所处“备用”状态,确保设备在出现紧急故障时,能够立即投入使用,保障游客人身安全。与此同时,检查人员还积极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管理知识,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供电环境。

  据了解,华阴公司针对此类高危及重要客户,采取增加检查频率、加大针对性检查力度、及时跟踪整改情况等措施,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客户放心用电增添了一项重要保障,也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提供了更加有效的平台。

  商洛

  带电检修、新增布点扩容 力保春节供电

  春节将至,冬季用电负荷持续走高,为保障居民安全用电,1月20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采用带电作业方式更换老旧设备,既消除了设备隐患,又在保障居民用电不间断的情况下迅速为新用户接入了电源。

image.png

  2月4日,洛南县保安镇文峪村口,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员工经过4个小时繁忙作业,成功完成了新增配变引流线带电搭接,切实解决了配变台区过负荷、低电压问题,为群众春节可靠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作业采用不停电方式进行,确保了附近居民用电不间断。为推进带电作业技术在各县公司顺利应用,洛南县公司派出人员实施带电操作,城区分公司提供现场技术指导与工器具支援,使作业人员在实战中获得了经验积累。

  安康

  开展330千伏输电线路冬季巡检

image.png

  随着春节临近,安康区域内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给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很大挑战。2月4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对安康区域内33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工作人员利用冬季线路特巡契机,加强重点线路巡视力度,对重要线路开展红外线测温工作。330千伏输电线路电压等级高,线路跨度大,大多地处山区,此次特巡主要是为排查隐患,同时用无人机、测距仪、测温仪等对线路通道、节点温度、安全距离等进行检查,严防所辖线路设备带病运行。入冬以来,安康地区降水较少,山火防范等级较高,工作人员对330千伏金安线、金香线等山火重点地段进行了防山火特殊选巡视,提升输电线路冬季安全运行的可靠性。

  330千伏金柞线作为安康电网重要通道,承担着与关中电网连接的重要任务,330千伏金柞线输电距离远,线路跨度大,部分区段地处覆冰区,此次特巡工作人员克服天气寒冷、道路积雪等困难,利用人机结合等方式对330千伏金柞线#36-#38重点浮冰区段进行了巡视。通过此次特巡,工作人员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力争将隐患缺陷消除在萌芽之中,提高线路健康运行水平,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汉中

  “个性化服务”提升老龄客户获得感

image.png

  随着“网上国网”的推广和深化应用,这一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办电业务的手机App深得广大用电客户的认可。然而,面对当前社会老龄化现象,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享受到便捷的线上办电服务,只能带着现金或申请来营业厅窗口办理。他们当中,有的视力不好,有的反应迟钝,有的听力下降,有的腿脚不便……面对这一弱势客户群体,为做好专属特色服务,提升客户获得感,自1月15日起,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开展为期一周的“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营业窗口帮扶活动。

  营业厅设专人对行动不便的客户,主动提前打开玻璃门接送搀扶;对视力不好或无法书写的客户,协助客户填写申请表,由客户确认;对听力不好的客户,采用面对面文字交流的方式,提升沟通效果。随时关注老年客户的排队号码,以防因老年人耳背听不到或行动迟缓导致柜员等候时间长以为是空号再次叫号,业务办理完毕提示客户收好现金证件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号召职工积极践行“五心三制”工作法,对待老年客户多一句问候、多一个指导、多一份叮嘱,真正做到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不断践行国家电网的服务理念。

  延安

  加强铁路供电线路运维 守护春运安全

  为确保春运安全,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对所辖铁路供电线路、跨越铁路区段进行巡视测温工作,截至2月1日,累计完成110千伏家蟠线8条铁路供电线路巡视维护工作,完成110千伏延家Ⅰ线等10处跨越西包铁路区段的无人机巡检工作,切实掌握铁路供电线路、跨越铁路线路运行安全,为春节保电做好准备工作。

image.png

  针对铁路线路负荷间歇性变化特征,运维工作人员通过12306App查询西包线通过车组情况,选择恰当时间对供电段内的铁路牵引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充分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快速、准确、灵活”的优势,对铁路供电线路的接点、电缆接头进行精准测温,确保真实检测设备“发热”情况,掌握线路运行的健康状况。运维班组分区分段开展跨越铁路线路区段巡视工作,利用无人机对区段杆塔导地线连接情况、绝缘子串、跳线串的开口销、螺栓进行标准化巡检,巡视人员认真排查隐患,对杆塔螺栓进行全面紧固,利用经纬仪对线路交跨铁路进行检查,及时调整2处防外破图像监控装置,将跨越铁路区段纳入通道可视化系统,实现春运期间跨重点越铁路区段24小时监控。运维班组积极开展“消除外破共保春运”的防外破宣传活动,对8条铁路供电线路沿线的镇、乡、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对居民告知高压线路底下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隐患,累计消除缺陷14条。

  下一步,延安公司将结合春节保电工作,安排值班人员对铁路供电线路进行维保,确保春运期间铁路供电线路可靠运行。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通讯员 惠悦 栗莎 图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振兴老字号•助力十四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