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14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计划6月底前开通初期运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2-26 14:07:51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获悉,西安地铁14号线已于近日开始空载试运行,计划在今年6月底开通初期运营,届时,将与正在运营的机场线无缝对接贯通运营。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获悉,西安地铁14号线已于2月25日正式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标志着地铁14号线进入运营筹备工作中的关键时期,该条线路计划在今年6月底开通初期运营,届时,将与正在运营的机场线无缝对接贯通运营。

  西安地铁14号线是西安地铁三期规划批复后7条线路中最先开通的线路,也是2021年唯一一条计划开通的地铁线路,将为今年9月15日正式开幕的“十四运”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地铁14号线线路西起北客站(北广场),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途经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线路全长13.8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此前,线路已经完成综合联调和动车调试工作,已于近日开始空载试运行。空载试运行是轨道交通从建设阶段过渡到载客运营阶段必须经历的一个关键环节,通过模拟开通后的真实运营环境,对列车运行各项技术参数、各设备系统功能安全性、可靠性进行反复校验和调整完善,检验和锻炼运营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是线路在载客运营前的一个重要试验阶段。

  为保障试运行工作顺利开展,西安地铁提前制定工作计划,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投入正线驻守、跟车调试、设备盯控等工作,及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及时梳理试运行期间出现的安全问题,深入分析、强化整改,实时掌握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做好人员与设备、设备与设备、人员与人员之间的磨合,强化安全教育及设备操作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技能水平,确保试运行各项指标满足国标要求,为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12月25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西安市执委会专题新闻发布会时,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地铁14号线计划2021年6月底前开通初期运营。

  地铁14号线采用4动2拖6节编组B型电客车,最高设计速度100Km/h,最大载员为1792人,最高设计运行时速每小时100公里。2021年2月23日该线路已通过工程验收。

  建成通车后,将与机场线贯通运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乘坐14号线约46分钟,就可抵达奥体中心,从北客站到奥体中心仅需10分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和观众提供一个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运营

上一篇:单身女性不可冻卵引争议 专家:不宜用是否结婚作为限定条件 下一篇:元宵节西安地铁提前进入晚高峰时间 2号线末班车将延长至24: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