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走亲访友图省事 后备箱里“藏”了三个小孩儿排排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2-26 15:49:40
[摘要] 走亲访友为图省事,核载5人的车辆实际乘坐9人,还有三个小孩儿在后备箱里排排坐。 2月19日,西咸新区公安...

  走亲访友为图省事,核载5人的车辆实际乘坐9人,还有三个小孩儿在后备箱里排排坐。

  2月19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泾河新城交巡警大队执勤中队在辖区内集中开展查处超员行动,截止目前已查处超员违法行为8起。其中,有一起典型超员案例。

  当天下午3时35分许,大队执勤人员在泾晨路开展行动时,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行驶缓慢,形迹可疑。于是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进行检查,该车核载5人,但车内满满当当的坐了6个人,后备箱还坐了3个孩子,加起来一共9人。

  经询问,驾驶人从高庄镇准备拉着家里人回泾阳县城老家探亲,觉得离得近,为了省事,小孩临时坐在后备箱也没关系,于是抱着侥幸心理上了道路。

\

  之后,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讲明违法超员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通过宣传教育让驾驶人及车上乘客明白超员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危害。

  驾驶人李某表示悔意并认识到错误,接受了民警依法对其进行的处罚。该车核载5人,实载9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超过核载人数20%以上,该机动车驾驶员被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

  在此,泾河交巡警提示:许多驾乘人员在节日来临之际,走亲访友很繁忙,超员乘客多为亲朋好友,认为“挤一挤”没什么大问题,但事实上这却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车辆超员会让车辆行驶不稳定,容易爆胎、失控,尤其是超员车内的无座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十分危险。

  春运回家,安全第一,别把平安寄托在侥幸上,自觉做到不开超员车、不坐超员车,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驾乘车辆请系好安全带,安全才是距离回家最近的路。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超载 亲戚 小孩

上一篇:西安货运从业资格考试即将停止 3月最后增设四期考试 下一篇:八旬老人凌晨蹲在路边瑟瑟发抖 原来是走访亲戚后迷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