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丽舍春天小区不到一月爆管三次 上万居民吃水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26 18:50:5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丽舍春天小区的业主真郁闷,腊月二十三停水,大年三十停水,元宵节停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停水三次!

  开车去附近小区堂姐家接水

  2月26日上午,西安城北显庆路丽舍春天小区业主向华商全媒体反映,小区自来水管道隔三差五爆管,一爆管就停水,业主们为此很是头疼。2月25日晚上,自来水管道再次爆管,又停水了!

  2月26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丽舍春天小区,一进小区大门,就看业主们提着大桶小桶,正在找可以接水的地方。“不到一个月,停水三次,腊月二十三一次,大年三十一次,今天元宵节又停水了,都是因为爆管。”一名业主说,“我在家备了五六个桶,每次停水,我就把水桶放车上,开车去附近小区堂姐家接水,可以用两三天。”


  一名业主肩上扛一大桶纯净水,手上提一小桶纯净水,正向家里走,他说:“停水了,只好买水用。”

  业主徐先生说:“一停水就买纯净水用,一天用水成本十几元。”

  一名78岁的老太太用小推车拉着一桶水正在回小区,她是去附近小区一个熟识朋友那里接的水,但让她发愁的是,自己住低层楼的5楼,这桶水要搬到家里还得找邻居帮忙才行。

  多名业主表示,几年来小区频繁停水,从2020年10月开始,停水频率更高了,一停水,就无法正常生活了。


  路面留下多个“大补丁”

  小区业主带着记者看了小区里以及小区外自来水管道沿线的地方,并介绍了曾因爆管开挖抢修的地方,每次抢修后,路面都留下一个“大补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大补丁”约有10个。

  在小区外约50米的地方,有围挡,围挡内,物业正在组织施工人员抢修自来水管道。地面已被挖土机挖开,自来水管道所在的坑约有3米深,施工人员正在坑内抢修,更换已经爆裂的自来水管道。

  大家把原管道壁与新管道壁对比了一下,并拿来尺子现场测量,新管道壁厚18毫米,原管道壁11毫米,原管道明显薄。


  街办包片干部:争取彻底解决

  现场负责抢修的物业工作人员程先生说,小区有30多栋楼,近3000户业主,上万人居住。确实频繁爆管,物业也很头疼,每次爆管,物业要第一时间关闭水阀,花钱请人来抢修。爆管原因是管道质量不过关。

  小区业委会主任陈先生说,小区2008年交房,一开始吃的是井水,2013年接了自来水管道,才开始吃自来水。铺设自来水管道是由开发商负责、草滩街办监管的。没想到自来水管道质量有问题,经常爆管。

  华商报记者现场连线了草滩街办丽舍春天小区包片干部王华,王华表示,对该小区频繁爆管停水的事很了解,也前来现场查看过,可能管道工程有问题。此前已向自来水公司发去相关报告,希望能解决此事。接下来,街办会尽快与自来水公司协商,争取彻底解决这段管道的问题。

  2月26日下午5时,业主向记者发来消息,小区已恢复供水。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丽舍春天 爆管 元宵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