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河西岸长安书院项目正式开工 规模相当于三个省图书馆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2-27 07:54:59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距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还有200天之际,灞河两岸多座公共建筑拔地而起,项目建设全速推进。2月26日,位于灞河西岸的长安书院项目主体正式开工建设,一座文化新地标正在灞水之滨加速形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奥体中心门户形象展示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大提升西安文化软实力,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227075438.jpg

  展示奥体区域新形象

  打造文化体验新空间

  长安书院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对标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立足“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这一核心目标,在创新传承华夏书院精神的基础上,打造的具有文化性、开放性、公益性、娱教性的文化体验新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227075440.jpg

(长安书院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选址于灞河西岸,与十四运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隔河遥相呼应,是奥体中心门户形象展示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1万平方米,其中建设图书馆约6.9万方米,美术馆约3.7万平方米,文化交易中心约1.5万平方米,书店约8000平方米,餐饮及辅助配套功能约2.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227075442.jpg

(长安书院效果图)

  作为服务十四运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公益项目,长安书院项目位于奥体中心视觉廊道的中心区域。整体建筑呈线性展开,如同大地书法,一气呵成,又似一本打开的书卷,墨香缭绕,写意长安。建筑主体与开阔的水岸相连,造型简洁大气,独具中华风韵,又与周围环境取得静态平衡,与河对岸的奥体中心一动一静,构成西安新时代的文体中心。

  规模相当于三个省图书馆

  在当日的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进行地下负二层主体结构施工。长安书院工程项目经理廖道明告诉记者,今年春节,项目共留守建设者1500名,全速推进项目进展。目前,基坑土方开挖、边坡支护、基础垫层等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式进入主体建设阶段,建设者们将全速推进,确保今年8月底前项目主体及幕墙工程全部完成,并实现主体建筑泛光照明点亮,为十四运召开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227075444.jpg

  (长安书院效果图)

  “长安书院项目将对标国内外大型图书馆、美术馆、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包括图书馆、美术馆、交流中心、文化市集、报告培训、餐厅及商业、地下停车场等在内的文化建筑集群,总建筑面积相当于3个陕西省图书馆的规模。”西安长安书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海靖告诉记者,长安书院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227075447.jpg

  (长安书院效果图)

  站在长安书院建设现场隔岸远眺,对岸的“长安云”“长安乐”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建设。未来,兼具设计感与共同性的“长安系列”公共建筑将一同绘就灞河两岸的最美画卷、最美水岸、最美新西安。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书院 开工 灞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