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姚策生父回应“偷换人生”质疑:调查之前不应该相互猜疑和攻击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1-02-28 15:36:13 编辑:唐港 作者:潘俊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2月25日开始,“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姚策生母杜新枝是否故意偷换孩子一事,持续在网上引发热议。

  此前,姚策养母许女士一方律师李圣在直播间中提到,可以将“错换人生28年”,改为“偷换人生28年”。随后,有网友列举出该案8个疑点,包括助产护士疑似姚策生父的堂妹、郭威的年龄被改小三岁、郭家有四套房但没写郭威名字等。

\

▲2020年4月底,“错换人生28年”的两个家庭跨省认亲

  针对网上的质疑,2月27日,姚策生父郭仁宽向红星新闻记者进行了回应。他说,2月25日听说李圣在直播时将“错换”改为“偷换”后,他第一时间给养子郭威打了电话,经询问李圣律师,对方表示将“错换”改为“偷换”是为了吸人眼球,引起医院和全国网友的重视,“要不然关注度太低了。”

  郭仁宽介绍,当年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时,许妈先出院,杜妈是剖腹产后出院,而且当时小孩没有什么缺陷,根本不可能是偷换。

  “孩子谁偷了、谁换了,公安机关和法院可以去调查取证。”郭仁宽说,这个事情之后肯定会有一个说法,但是在调查之前不应该相互猜疑,相互攻击,“不是你说偷换就偷换,要相信法律”。

  此前的2月25日,姚策生母杜新枝也曾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应网上质疑,她称当年医院的助产护士,不是郭仁宽亲戚,他们只是同乡,彼此并不认识。她还说,之所以将郭威年龄改小3岁是因为那是二胎,她直到1995年才拿到准生证,所以开具了当年的出生证明。

\

▲杜新枝与姚策

  此外,对于网传“郭家有四套房产、郭威名下无一套房产”一事,杜新枝表示,他们家里经济条件一般,只有一套房子,“那个房子是2012年给郭威买的,当时他还在读书,贷款审批需要银行流水,所以只能用我们的银行流水,在我们名下,但是我们现在都住在女儿的廉租房里,房子一直是给郭威的。”

  “其实,这些质疑都是老生常谈,他们没有调查取证,没有通过法律程序就在网上进行‘宣判’,然后网友就攻击我们。”2月27日,杜新枝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针对网上的谣言,她准备报警,“我已经不在意网友是否相信了,我只相信法律的公正。”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2月17日,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养母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儿子并没有血缘关系。后来得知,因为1992年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时,相关人员工作失误造成许女士和杜新枝抱错了孩子。28年后,两个家庭的命运因姚策生病缠绕在一起。此后,双方当事人走上法律诉讼道路。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 受访人供图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偷换人生 调查 攻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