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月1日开学日 西安交警多举措缓解交通拥堵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2-28 17:38:36
[摘要]3月1日是西安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西安交警预测,开学后早高峰将呈现“早开早收”、晚高峰“早开晚收”的特点。

  3月1日是西安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西安交警预测,开学后早高峰将呈现“早开早收”、晚高峰“早开晚收”的特点。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缓解西安即将到来的开学季高峰大流量,有效改善校园及周边道路出行环境,西安交警紧紧依托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岗为载体,采取“门前严查严管、门口校家警联合守护、校内安全宣传”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全力维护开学季街面交通秩序保持稳中向好。

  西安交警部门分析预测,3月1日开学后,早高峰将呈现“早开早收”、晚高峰“早开晚收”的特点。结合学校分布与路网特点、施工围挡区域等因素,市区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全段、中轴线、太白北路、环城西路、高新路、唐延路、西延路、北大街、西五路、友谊东路、太乙路、翠华路、幸福路等周边。

  为应对开学后的晚高峰,西安交警提前对接各相关部门与辖区学校,在易堵路段增加警力投放,要求民警校园门前“早”上岗。并根据当前形势,西安交警增设周末学生返校9:00-11:00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岗,并按照警力要求、科学布设固定岗、铁骑巡查岗、汽车巡逻岗,采取守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模式,最大强力整治超载超速、涉牌涉证、乱停乱放等重点交通违法,严查超员面包车、不按审核路线行驶校车、非法营运两三轮电动车等重点车辆,严格打击“黑校车”和非法接送学生车辆。

  西安交警还将在有条件的路段上、下学时段开辟“绿色通道”,在学校门前设立学生专用通道、车辆临时停放点、摆放交通禁鸣、减速警示牌等。

  西安交警部门将抓住“开学第一课”的有利契机,积极会同教育部门与学校,结合“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培养交通安全习惯,将“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纳入课程内容,切实提高学生及学生家长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拥堵 举措

上一篇:十四运期间运动员伙食咋样?每餐提供四十余道热菜、数十道凉菜 下一篇:西安中小学生明日正式开学 家长比孩子更为期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