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3-01 11:01:41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1年3月1日上午,随着中华西路站~安谷路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刀盘缓缓启动,至此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由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十一局承建的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中华西路站至安谷路站盾构区间左、右线分别长2027米和2054米。该工程最大的难点是需长距离下穿渭河,针对该难点,施工单位多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召开专题论证会,从盾构机选型、生产、拆解、吊装、始发等关键环节层层把关,最终选择泥水平衡盾构机进行盾构施工,以确保盾构施工安全,这也是我省首次采用泥水盾构机进行施工。本次始发的“大禹·长安1号”泥水盾构机将承担着中华西路站~安谷路站区间右线的掘进任务。

Tn4CzAZPoe4P6fs5.jpg

为确保盾构顺利始发,在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和咸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的协调指导下,施工单位主动作为,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克服了泥水平衡盾构机运输难度大、场地狭小等困难,安全高效地完成了盾构机吊装下井、组装调试、施工方案评审、始发条件验收等各项关键工序,顺利实现了盾构始发目标。接下来,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技术人员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测量地面沉降,通过信息化监控,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咸阳秦都高铁站,东至1号线二期起点沣河森林公园站,线路全长10.61公里,沿彩虹二路及世纪大道敷设,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7座,换乘站4座。该项目的建设对连接西安、咸阳和西咸新区主城区快速通道,优化城市布局结构、加快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截至目前,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已有7座车站进入围护结构施工,其中5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4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1个暗挖区间正在进行初支施工、1个明挖区间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工程 始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