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话西游》唐僧饰演者悼念吴孟达:八戒 你一路好走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3-01 15:09:15
[摘要]北京时间2月27日,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在香港病逝,享年68岁。

  北京时间2月27日,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在香港病逝,享年68岁。

  吴孟达生前拍下无数电影,最经典的当属与周星驰合作的作品,如:《少林足球》《逃学威龙》《大话西游》《九品芝麻官》《喜剧之王》等等。其中,他在《大话西游》中的表演令一代人印象深刻。

  吴孟达病逝消息传出后,多位《大话西游》参演明星纷纷悼念。

  周星驰得知吴孟达去世消息第一时间回应:“刚刚已经得知这个消息,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吴孟达的病情来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在我还无法接受。”

  朱茵在微博上悼念吴孟达:“达哥,舍不得你……”港媒东网报道称,朱茵得知吴孟达离世的消息后“非常难过”,并大赞吴孟达为人:“他是非常好的演员,很值得人尊重,他很照顾新人,当年我跟他合作时都是新人,又在外地拍戏,每顿饭他都会叫我和别人一起吃,真的很舍不得他离开。”

  罗家英28日凌晨2时30分许在微博上悼念:“香港的老戏骨又少一个了,一位令我从心敬佩的好朋友,老师,肝癌夺去他的生命,对人,对事,对同辈,后辈,有钱的,没钱的,他都是认真去对待,很豪爽,千金散尽还复来,不会斤斤计较,也不吝啬指点后辈怎样去演戏,如何做人,是一位敦厚长者,我比他大四岁,他对我很客气,而且很谈得来,在横店拍了长安伏妖,回港曾约他到布袋澳吃海鲜,Liza也在,谈笑甚欢,他们讲起欢乐今宵的往事很开心,还约下次见面,可惜大家都工作太忙,一直都冇再见面,但我每天都与他微讯道早安,或聊两句。他也没有对我说身体的事,只知他那次手术后,很保重,料不到忽然又扩散为肝癌,传说他最后怕(拍)的戏很辛苦,天气又冻,情况同午马差不多,捱出病了。唉,天意如斯也没有什么说话好讲了,一代戏雄,永远留下艺影陪伴我们,让我们怀念,凭吊。达哥你好,再见。你可以收工了。”

  罗家英晚些时候又悼念:“刚才看响应,有人说……师父,八戒走了、我忽然呆了一下,是啊,八戒真的走了,八戒、你一路好走,你已到了西天,成佛了。”

  在电影《大话西游》中,周星驰饰演至尊宝(孙悟空),朱茵饰演紫霞仙子,罗家英饰演唐僧,吴孟达饰演猪八戒。饰演蜘蛛精而广受关注的蓝洁瑛已于2018年在香港家中去世。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大话西游 吴孟达 演员

上一篇:乘客进郑渝高铁方城站像爬山?官方回应:立即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