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莲湖区2020年改造老旧小区301个 惠及居民超4.6万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02 10:20: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改造老旧小区301个、41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6万户。

据了解,西安市莲湖区地处老城区,居民改造希望迫切。莲湖区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国企实施、街道组织、多元筹资、群众

\

参与”的模式,精心设计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方案,通过入户走访、“院落会议”“议事厅”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打造好看又好住的宜居空间,努力把这项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2020年以来,全区改造老旧小区301个、418万平方米,占全市的16.2%,惠及居民超4.6万户,改造数量和面积超过历年总和。昔日破旧脏乱的小区从里到外旧貌换新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

此外,在背街小巷提升改造中,莲湖区不但翻新路面、增加便民设施,同时注重展现文化特色,充分挖掘街巷文化底蕴和城市记忆,让老街巷焕然一新的同时,也有记忆、有温度、有特色。2020年全年,莲湖区累计提升改造背街小巷148条、80余公里,占全市的28%。

\

据统计,2020年莲湖区集中落地架空线缆131条道路、111.5公里,归顺整理19条道路、44.7公里。115天全面拆除星火路12座高压铁塔和35根电线杆,多年致堵顽疾彻底根除。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改造 老旧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