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护士在副院长家楼顶死亡案将开庭,家属谈拒收对方赔偿原因

来源:新安晚报 时间:2021-03-02 09:49:1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26日,郎溪县人民法院发布了《一周开庭公告(2021.3.1—3.5)》,一则普通的开庭公告,却因为其中的一起案件引起关注。

这则开庭公告中介绍,2021年3月3日上午8点半至12点,在该院第三法庭开庭审理(2021)皖1821民初71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该案的原告是邓福兵、张清芳,被告是陈进、郎溪县人民医院。

时间回溯到2020年10月,郎溪县一名医院护士被发现死在医院副院长陈某家所在楼的楼顶上,警方经调查排除他杀,认定为自杀。

在一个多月后,这一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护士家人提供的她与副院长陈某的短信聊天记录显示,护士曾为副院长流产,而副院长已婚并有孩子。

2020年11月16日,郎溪县卫健委发布了《关于郎溪县人民医院护士邓某非正常死亡的情况通报》,通报介绍,“ 2020年10月14日20:00时许,郎溪县公安局接报警,建平镇某小区顶楼一女子上吊死亡。经县公安机关连夜开展现场勘察、调查走访,排除刑事案件。

事件发生后,郎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该医院涉事副院长陈某已被免去党政职务,其涉嫌违纪问题县纪委监委已立案调查。

据记者了解,郎溪县人民法院发布的开庭公告中,计划3月3日上午在该院第三法庭开庭审理的案件中的原告是护士邓某的父母,被告陈进正是那位副院长,而郎溪县人民医院是邓某和陈进曾经工作过的医院。

记者3月1日联系了护士的父亲邓福兵,他告诉记者,当时陈进一方曾提出可以赔偿32万元,但赔偿之后要求邓福兵他们一家不准再接受媒体采访,“就是封口费,我要是收了对不起女儿。”

邓福兵说,当时他没有接受对方的条件,也是听说如果有证据,可以追究陈进的法律责任。邓福兵告诉记者,此次提出民事诉讼要求的赔偿金额大约80多万元,“钱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就要为女儿讨个公道。”

邓福兵的代理律师、江苏刘洪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笑之3月1日告诉记者,此次民事诉讼是不得已而为之,他们希望通过民事诉讼掌握更多的线索,并保留追究刑事自诉的权利。

此前报道:女护士在副院长家楼顶死亡

2020年11月,安徽宣城的邓先生称:2020年10月14日,在人民医院做护士的表姐邓某在副院长陈某家楼顶死亡,警方排除他杀。

邓某手机上所有信息被删,生前被诊断为抑郁,死前写下一封遗书,自曝曾遭陈某强暴;警方恢复聊天记录显示,邓某曾为副院长陈某流过两个孩子……

2020年11月16日上午,郎溪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某目前没有到医院上班。

郎溪县卫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交由上级部门处理。

家人:通讯录、聊天记录被删

2020年11月16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上邓玲的表弟张先生,他将邓玲手机里的短信聊天记录截图、医院诊断书照片,以及家人在她家中发现的手写遗书照片发给了记者。

张先生告诉记者,那些短信聊天记录是邓玲和陈某的聊天记录,是后来被恢复的。从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出,陈某已婚,有孩子,邓玲曾为陈某打胎。

医院的诊断书显示就诊日期为2020年9月29日,邓玲就诊时向医生表述,自己情绪低落近10个月,“去年10月谈恋爱,流产,感觉上当受骗,被语言攻击”。

▲邓玲(化名)就医诊断书

医生记录说,病人情绪低落、哭泣,不愿与人交流,反复都是男友对其不好的事情,没有精力,不想上班……最后,医生诊断其为抑郁状态,需宣教,并开了百优解胶囊等药物。

邓玲的父亲在微博的帖子中也提到,邓玲都受到陈某的欺骗怀孕后,于去年底到芜湖做了流产手术,此后精神上就刺激。帖子中还提到,陈某心情好时就对邓玲甜言蜜语,心情不好时就拳脚相加。邓玲死亡前两天中午,接到一个电话,结果出门后被打了。

更让邓玲父母不解的是,他们在家中找到女儿的遗书,却发现女儿手机的通讯录、微信聊天记录等被被删得干干净净。

留遗书:“恶魔总是在吞噬我”

事发后,记者找到一个名为“郎溪受害者父亲邓福兵” 的用户,从微博内容及发布时间推断,该用户高度疑似上述新闻报道中护士的父亲,其于2020年10月中下旬在微博上连续发布关于此事的信息。

该用户发布的微博内容显示,女儿是安徽郎溪县人民医院护士,2020年10月14日晚8点10分左右家人得知女儿死亡。

家人找到女儿的一份遗书,遗书中称 “ 世上要是有后悔药,我这辈子都不想认识他,他就是个快子手(应为刽子手——编辑注)”,同时,也有 “我已经很努力了,发病了我真的控制自己 ”、“ 我太爱他了,也太恨他了。恶魔总是在吞噬我。”的表述。

△▽涉事女护士的遗书

“对不起,我亲爱的妈妈,请原谅我的懦弱、自私。我回不到曾经那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了。妈妈,我每天活着都好辛苦,生不如死的日子每天重复一遍又一遍,精神上真的压垮了我。每日暗里独自奔流的发疯般的思绪,我受不了了。它太厉害了。我已经很努力的好好生活,它这个恶魔一直都不放过我,我这次真的扛不下来了。

对不起,妈妈。从打胎那一段时间里,他无数次的欺骗我。我总以为每个人都会有良知的。在这段时间内,他骂过我、欺骗我,让我的病情不断在恶化。我多想时光倒流,不相识于他。他的承诺如同儿戏,而我傻子般的还相信。我太爱他了,也太恨他了。恶魔总是在吞噬我。

妈妈,我好爱好爱你。可是,我不能陪你走下去了。对不起,坚持了这么久,女儿已经很努力了,努力的让自己开心,努力的好好上班,可遇到人却不想说一句话,不想接触任何人。我受不了这每天如死胡同般的黑暗的生活。下辈子让我在(再)好好孝敬这世未报完的恩情。对不起,我亲爱的妈妈!”

——摘自邓玲的遗书

涉事副院长被免职、立案调查

2020年11月16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郎溪县卫健委了解到,事发第二天,陈某就被暂停职务,几天后,经相关会议研究决定,陈某被免去郎溪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的职务,郎溪县纪委介入调查。

当天,郎溪县卫健委发布《关于郎溪县人民医院护士邓某非正常死亡的情况通报》:2020年10月14日20:00时许,郎溪县公安局接报警,建平镇某小区顶楼一女子上吊死亡。经县公安机关连夜开展现场勘察、调查走访,排除刑事案件。

事件发生后,郎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该医院涉事副院长陈某已被免去党政职务,其涉嫌违纪问题县纪委监委已立案调查。

家属:陈某曾提出赔偿32万

2020年11月17日,死者的表弟张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上周四,陈某委托代理律师提出赔偿32万元作为丧葬费、父母养老费及精神损失费,表姐的家属不同意此赔偿。

同日,死者的父亲邓先生称,事发后,就赔偿等事宜,截至上周四,他们和陈某方面进行了7次协商,但一直协商未果,希望按照法律处置此事。

郎溪县卫健委主任李军早前回应媒体称,事发后多次牵线搭建平台供双方协商,并不清楚双方具体的赔偿金额和条件。“这个事情最后还是希望他自己通过法律渠道解决。”李军说。


来源:新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护士 副院长 楼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