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十四五”时期陕西将全力建设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 建成10个海外仓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03-03 10:45:01
[摘要]“十四五”时期,陕西将全力建设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构建“一主五廊”通道空间布局,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的“黄金通道”。

  华商网讯 3月3日上午10点,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生荣先生,介绍《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QQ截图20210303104630.png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生荣介绍“十四五”时期,陕西在对外开放方面的重大举措:

  “十四五”时期,陕西将全力建设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构建“一主五廊”通道空间布局,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的“黄金通道”。

  “一主”,即贯穿国内东西,向外连接中亚、南亚、西亚、欧洲、东亚、北美等区域的主通道;“五廊”,即由西安向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内蒙古五个方向延伸,覆盖国内主要经济活动地区。

  同时,充分发挥中欧班列长安号的重要战略通道作用,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加强中亚、南亚、西亚及欧洲的境外物流设施布局组网,到2025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50万标箱,货运量达到400万吨,建成投用10个海外仓。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贸易通道 陕西 海外仓

上一篇: “十四五”陕西争创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力争实现100家科技型企业上市 下一篇:“十四五”期间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 五年新增城镇就业200万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