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绕城高速半幅路面施工 周边高速设8处大型车分流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3-04 07:10:37
[摘要]3月3日起,西安绕城高速开始正式路面施工,第一段杏园一香王段(外环)3月3日0时起开始施工,至3月16日12时止,工期14天。

  3月3日起,西安绕城高速开始正式路面施工,第一段杏园一香王段(外环)3月3日0时起开始施工,至3月16日12时止,工期14天。从早上8点开始绕城高速就一路“飘红”,施工产生连锁反应,东三环也变得较为拥堵。

  施工导致高新到杏园车程近两小时

  据悉,此次西安绕城高速整治工程治理范围为西高新至杏园段,自3月3日0时开始施工,6月1日12时结束,工期共83天。施工拟采用相邻立交间半幅封闭、短平快的方式,日夜两班倒、24小时作业。

  第一天施工段首先是杏园收费站往香王收费站外环方向,施工部分内环车道改为单幅双向通行。华商报记者看到,高新收费站、杏园北杏园南收费站前的匝道及收费站广场均有分流牌。

  从早上7点开始,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导航软件均显示绕城高速东段一片红色,尤其是纺织城收费站到杏园收费站这一段更是有点深红。早8点30分,华商报记者从高新走外环到杏园立交,一直到曲江都较为畅通,临近纺织城收费站开始拥堵。在快到出收费站的道路中间护栏打开,车辆需要走到对向车道,因为借用对向车道单幅双向通行,车行速度更慢了。因为单幅双向通行,这一路段香王立交、新筑立交均无法出绕城,只能一路开到杏园立交,路面再次恢复双幅通行。

  出高速到杏园南收费站已过10点。在杏园南收费站,不出收费站就有路政人员询问前往何处,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有车辆可不出收费站直接掉头。

  两个作业面同时施工

  首先进行铣刨路面

  下午4点,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纺织城收费站,对进入高速的车辆,路政人员会逐个询问去哪里,表示此处上高速只能向南行驶,凡是需向北走的车辆,路政人员允许车辆原地掉头提醒走三环到杏园再上绕城,进入收费站就可看到分岔部分向北的匝道封闭,只能去往绕城南段。

  在施工路段,可以看到多台卡车和施工车辆在进行作业,有施工车辆将路面层铲掉。据了解,首先进行的是铣刨作业,根据病害程度决定铣刨深度,对路面病害进行处置,施工后提升绕城高速路况水平,驾车在绕城行驶,舒适度会大大提升。“为了将影响降到最低,施工会24小时施工,分段施工。”工程施工人员、西安绕城分公司郑荣莉说,为了更快施工,铣刨是从杏园和香王两端一起两个作业面同时施工,分流从凌晨就开始了,施工机械和约280辆运输车全部进场,正式施工从中午开始。

  多点分流

  缓解施工造成的拥堵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程正在施工的单元内半幅彻底封闭作业,在施工单元前端中分带位置开口设置强制分流点,强制所有车辆通过中分带开口护栏、借用对向两个车道半幅双向通行,施工单元末端车辆通过中分带开口驶回主线正常通行,其他未施工单元正常通行。

  对与西安绕城高速相连接的西汉、西宝、西长、咸旬、延西、西禹、西潼、西商、蓝商、西镇等10条高速公路及西铜一级公路采取设置限高门架、渠化交通、提醒分流等措施,实施货运车辆、大型客车远端强制分流。

  西安绕城分公司绕北管理所路政中队成毅表示,从早上到下午的状况来看,绕城高速的车流量比他们预期好很多,两个分流点以及单幅双向通车路段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

  与西安绕城高速连接的10条高速公路可借西咸北环线绕行,在每一条高速与北环线连接的立交均设置了限高2.5米的强制分流门架,所有超过2.5米高的车辆分流至西咸北环线绕行。西安绕城高速所有的收费站及三环路以及三环的立交都设置有绕行提示的标志。

  借用应急车道不处罚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能力,绕城高速施工期间,在单幅双向通行路段区域内,社会车辆借用应急车道行驶的,不予处罚。

  成毅提醒,通行施工路段,遇到小的剐蹭最好可以拍照后迅速撤离,以免引起大量压车。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绕城高速施工

  这些路段交通管制

  ■施工时间及封闭路段(清明节和五一期间停工)

  (一)3月3日0时起至3月16日12时止,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香王立交至杏园立交段(外环)施工禁止车辆通行,途经车辆须经该路段内环单幅双向行驶。

  (二)3月17日0时起至3月28日12时止,西安绕城高速公路曲江立交至香王立交段(外环)施工禁止车辆通行,途经车辆须经该路段内环单幅双向行驶。

  (三)3月29日0时起至4月14日12时止,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丈八立交至曲江立交段(外环)施工禁止车辆通行,途经车辆须经该路段内环单幅双向行驶。

  (四)4月17日0时起至4月27日12时止,西安绕城高速公路杏园立交至香王立交段(内环)施工禁止车辆通行,途经车辆须经该路段外环单幅双向行驶。

  (五)4月28日0时起至5月15日12时止,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香王立交至曲江立交段(内环)施工禁止车辆通行,途经车辆须经该路段外环单幅双向行驶。

  (六)5月16日0时起至6月1日12时止,西安绕城高速公路曲江立交至丈八立交段(内环)施工禁止车辆通行,途经车辆须经该路段外环单幅双向行驶。

  ■施工期间车辆通行路线

  (一)经西安绕城高速公路过境西安市车辆:1.过境货车和大型客车(高于2.5米)须根据提示经西咸北环高速等线路绕行。2.其他客车须经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非施工路段绕行或根据提示单幅双向通过施工路段。

  (二)从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各收费站驶入车辆:1.货车和大型客车(高于2.5米)须经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非施工路段绕行。2.其他客车可经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非施工路段绕行或根据提示单幅双向通过施工路段。 华商报记者 李婧

  西安周边高速设8处大型车分流点

  3月3日起,为了减轻绕城高速的压力,限制货车驶入,施工期间西安交警在8条高速路上设置门架(限高2.5米),分流前往西安绕城高速方向的大型客货车。

  (1)西长高速(G70)

  在马庄西枢纽立交主线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货车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2)旬阳高速(G69)

  采取在咸阳北互通匝道设置限高门架、主线设置分流提示牌等措施进行车辆分流;

  (3)延西高速(G65)

  延西高速公路将采取远端提醒货车绕行,将在永乐西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货车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4)西禹高速(G5)

  西禹高速将采取远端提醒分流,并在高陵北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等措施,货车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5)西商高速(G40)

  西商高速将采取远端提醒分流,并在玉山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等措施,货车分流至渭玉高速后绕行至西咸北环线或关中环线;

  (6)西宝高速(G30)

  西宝高速将采取在西吴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通往三桥方向匝道口设置限高门架,货车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7)西宝高速(G30)

  西宝高速将在沣渭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货车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8)西渭高速(G30)

  西渭高速远端将采取在零口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货车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西安交警提醒

  途经的货车和超过2.5米高的大客车,注意分流点设置点位,合理规划线路,提前择路绕行、避免拥堵。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绕城 高速 施工

上一篇:陕西汽柴油价格上调 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 下一篇:全国两会·委员声音|全国政协委员颜明: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明确校内校外教学边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