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历博回应“抖音出现门票代售”:门票免费 从未授权第三方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1-03-04 13:20:27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喜欢游览博物馆的朋友应该知道,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门票不收费。但最近,有人发现抖音平台出现了门票代售服务。对此,陕西历史博物馆专门发布声明。

本文图片 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

3月2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声明,声明中提到“近期在网络(抖音平台)中出现了非经陕西历史博物馆授权售卖我馆门票和预约讲解服务的现象”。那这究竟是咋回事呢?

陕西历史博物馆公众服务部副主任刘丽:“近期网上的一些关于其它平台或者网站的那些所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门票或者是门票预约,其实不是博物馆官方的,就是有一些平台获取游客本人的身份证信息后,在我们的官方平台上订票。游客预约的相当于是对方的预约代约服务,那对方相应的收取了一些费用,其实我们的门票是免费的,他们可能会相应的去加一些服务费之类的,所以就产生了免费门票然后有了收费的现象。”陕西历史博物馆公众服务部副主任刘丽说,陕西历史博物馆票务系统微信公众号是唯一官方的、合法的票务预约平台,博物馆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网站和平台售卖门票。同时,也没有授权其他渠道提供预约讲解服务。

陕西历史博物馆公众服务部副主任刘丽:“讲解员是在您取了票之后进入大厅内,在东侧去抽取号码,然后按照抽取的号码顺序去预约的,是线下的,没有线上预约。”

陕历博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的截图中显示,在抖音平台显示为陕西历史博物馆售票处这个位置下,有一个“低价票源,安心订”的入口,提供包含基本馆、精品馆和人工讲解在内的服务,票价75元起。而之后,记者在抖音视频相应界面查询发现,订票服务功能已经取消。随后记者在其他平台检索发现,这些网站均提供陕历博订票服务,后经博物馆工作人员证实,这些平台提供的服务也没有获得授权。陕西历史博物馆公众服务部副主任刘丽:“实际上它们不是我们的官方平台,请广大观众一定要认准陕西历史博物馆票务系统微信公众号,同时陕西历史博物馆将保留对侵犯我管合法权益的相关网站和第三方平台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博物馆 抖音 免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