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探馆: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 手球馆几乎所有球类都可比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04 16:27:36 编辑:何媛 作者:佘欣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距离十四运还有196天,3月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十四运副赛场设在这里,包括“一馆四场”,将承担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橄榄球比赛。其中全运会手球馆建筑面积3.5万㎡,可容纳6500名观众的甲级综合性体育馆,另外曲、棒、垒、橄四个比赛项目的看台共计五个,比赛场地十块,建筑面积达2.5万㎡。

2.jpg

  记者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看到,一馆四场都已经修建完成,场馆外围还有工人在做收尾工作。手球馆有三层,馆内四面均有座椅,场内有两块显示屏。三块曲棍球场连着,每块球场上都铺设好了蓝色的人造草。

3.jpg

  “手球馆是按照国际级手球赛事的标准规划设计、建设、选材的甲级综合性体育场馆,综合性强,除了可承担篮球、排球等比赛,几乎所有球类项目都可以在里面比赛,蹦床、体操等比赛也没问题。场馆造型下了大工夫,工艺难度大,楼体41万余个蜂窝铝板连接件每个都不同。主馆只占八九千平方米,辅馆后期可以用做教学馆。”西安体育学院基建处处长甘泽军说,此外,四场建设中,一共包括十块室外场地,三块曲棍球场,其中一块带看台;橄榄球场也是三块,其中两块带看台;棒球场和垒球场也各有两块,分别其中一块带看台。

4.jpg

  甘泽军说,路东是橄榄球和棒球,也都已建好,路东正在建的是公寓食堂,一场四馆去年底已经过验收,目前是后期设施设备的整改调试。一馆四场设计理念超前,功能齐全,建设标准高,场地数量多,全运会后可作为国家队及各省队的专业集训场地和训练基地。

5.jpg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鄠邑区 手球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