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港务浐灞交警走进学校 讲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04 19:32:4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210304193236.jpg

3月4日,西安市中小学都已经开学,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为了加强学生、家长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意识,西安交警港务浐灞大队民警走进陕师大陆港小学,为学生讲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QQ图片20210304205135.jpg

3月4日下午2时30分,在陕师大陆港小学大礼堂内,伴随着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交警港务浐灞大队一中队教导员童启航走上讲台,通过视频案例以及现场演示等活泼有趣的方式,对学生日常接触到的交通参与方式进行讲解,路上行走要“一慢二看三通过”、骑车莫要“互相追逐、竞驶”、乘车记得“佩戴安全头盔”,发生交通事故时,要迅速向周围大人呼救……学习到一系列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不少学生表示,会将学习的安全知识告诉身边的伙伴和家长。

QQ图片20210304193233.jpg

“小学生应该怎样过马路?”“爸爸开车送小明到了学校,小明开车门时,应该用什么方法?”在有奖问答环节,对于民警提出的众多日常生活中实际的问题,学生们踊跃发言,说出了各自的想法。现场40名学生家长代表表示,作为家长更应该注重交通安全,同时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2ytqWVt4Wz4gSksL.jpg

随后,西安交警港务浐灞大队民警在学校操场进行了摩托车绕桩表演,并带领学生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奖励了学习用品。童启航说,希望学生们能用有限的课堂时间去真正学习一些知识和技能,从自己做起,从班级做起,从家庭做起,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做交通安全的宣传者。

QQ图片20210304193227.jpg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学校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