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的十四五|医生杨金保:因《平凡的世界》向往陕西 希望专业更精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05 16:06: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7岁的杨金保是一名心外科医生,忙碌、急诊手术多、24小时随叫随到,是他的工作符号,在过去的5年里,他有了一双儿女,从体制内医院“跳槽”到了民营医院,收入有所提升。下一个5年,他盼望着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也希望自己的专业能力有更大幅度的提升,事业发展更好。

  杨金保是山东人,考研时,将西安交通大学作为了第一个选择。他说,这是因为《平凡的世界》这本书。早在中学时期,杨金保就读了好几遍《平凡的世界》,对陕西这片土地充满了好奇,十分向往。顺利地来西安读研后,又认识了现在的妻子,进入了部队医院工作,并在职读了原第四军医大学博士。

  “西安有沧桑厚重的城墙,有那么多充满历史感的景区,加上现代的都市感,融合成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城市。”作为陕西的女婿,杨金保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位深爱这座古城的西安人。

  2019年,他来到了新开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工作,现在是心脏外科领域其中一个专业组的组长,门诊、做手术,工作依然忙忙碌碌。

  “孩子就是我的开心果,每天看见一双宝贝就不由得微笑。”杨金保说,5岁的女儿上幼儿园大班,儿子还只有8个月大,无论有什么样的烦恼,无论工作如何疲累,家是最好的放松场所,孩子就是最好的治愈剂。

  未来的5年里,对于一个外科医生更是黄金时期,杨金保希望自己能在专业水平和经验上不断精进,向“专家”迈进,治愈更多病患。同时,也盼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不需要考多高的分,培养好的习惯更重要,作为父亲,也希望在陪伴孩子们的过程中更成熟,更有责任感。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平凡的世界 医生 心外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