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凌晨3时老人打车却说不清要去哪儿 民警深夜将其安全送回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3-05 17:05:20
[摘要]3月5日凌晨,西安公安公交分局及时救助一位68岁的走失老人,将其护安全送回到家中。


  3月5日凌晨,西安公安公交分局及时救助一位68岁的走失老人,将其护安全送回到家中。

  3月5日凌晨3时许,一位老人在西安市昆明路三五零七社区门口拦下一辆出租车,说不清去哪里,也忘记了自己住在什么地方,这让司机师傅犯了难,于是司机立即报警求助。

  公交分局四大队接到司机报警求助后,立即赶赴现场。民警葛小波通过细心询问,发现老人神志不清,完全记不清自己的住址和家人信息,在属地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好不容易找到了老人家属的电话号码,但不是空号就是无人接听状态。

  “老人从社区门口上的车,我推测他应该就是住在这个小区。信息化方法行不通,我们就只能用传统方法了。” 民警葛小波说,之后他将老人带回社区,老人也逐渐回忆起了具体的家庭住址。由于老人腿脚不好,细心的葛小波还借来了轮椅,辅警李坤、刘尉分工明确,一个照看好老人、耐心陪老人聊天,继续寻找信息,一个配合葛警官敲开社区商户的门,挨家挨户寻找线索,5日凌晨4时许,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民警顺利将迷路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民警温馨提示:老人夜间尽量不要独自外出,如有急事,一定要有家人的陪同。同时,一定要多注意对老人的关爱,可以为经常外出散步的老人随身佩戴“紧急联系卡”,降低老人独自走失的风险。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打车 老人 民警

上一篇:你退税了吗!持有这些证件也可抵个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