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手机版微信已“戒烟” 但电脑版还在“抽”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3-05 18:59:44
[摘要]手机版的微信都戒烟了,为何电脑版还没戒?

  手机版的微信都“戒烟”了,为何电脑版还没“戒”?

  五天前,腾讯公司宣称,微信最近“戒烟”了,移除了聊天表情中的“抽烟”形象,以新表情符号取而代之。这一更新,引发人们关注,并被控烟人士点赞。

  但3月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现,戒烟的只是手机版微信,电脑版微信还在“抽烟”。微信聊天表情“大兵”嘴里的香烟仍未拿掉。

\

  澎湃新闻发现,无论是在Windows操作系统台式电脑中,还是Mac OS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中,微信都没“戒烟”。

  其对应的软件版本分别是:Windows——3.1.0.67版本,系统显示已是最新版本;Mac OS——2.6.1版本,系最新版本。

\

  电脑PC端显示微信APP为最新版本 微信截图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表示,网络软件表情包“抽烟”的问题是北京控烟志愿者在2017年最早提出来的。当时,志愿者向北京市控烟协会反映,新浪、QQ、微信等主流软件的表情包里有吸烟的表情。表情是一个大兵的样子,叼着个烟卷显得特别酷。这些软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非常高,每一次发送都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有诱导青少年吸烟的倾向。北京市控烟协会同北京市网信办沟通,并推动各个平台下架吸烟的表情包。2017年9月,新浪微博首先撤除吸烟表情;同年11月,腾讯QQ客户端取消吸烟表情;此后,越来越多的社交媒体平台加入无烟行列。但遗憾的是,微信一直未下架此款表情包。

  

\

  有用户评论称“电脑版没戒烟?” 微信截图

  直到四年后,2021年2月28日,腾讯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微信表情“禁烟”。

  3月5日,腾讯公关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PC端和MAC端肯定会逐步更新戒烟表情包,不过需要等待下一次更新的时间。

  前述工作人员称,移动端和PC端、MAC端的微信不是同步更新的,“一般移动端先更新,依据微信不同版本开发的时间,PC端和MAC端再更新。”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表情 戒烟

上一篇:凌晨3时老人打车却说不清要去哪儿 民警深夜将其安全送回家 下一篇:近期陕西有降温、降水和吹风天气 注意增减衣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