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正送快递冲上楼救火 西安一快递小哥被业主夸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3-05 20:16:48
[摘要]3月5日是学雷锋日,这不,雷锋来了!厨房外的空调外挂机着火了,没想到快递小哥第一个冲上来救火,她和老公认为,真的遇到了活雷锋。
\

  3月5日是学雷锋日,这不,雷锋来了!厨房外的空调外挂机着火了,没想到快递小哥第一个冲上来救火,她和老公认为,真的遇到了活雷锋。

  34岁的陆女士家住西安曲江新区千林郡小区,两个孩子一个11岁,一个两岁。3月4日约18时,陆女士一家四口正在吃饭,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是从厨房方向传来的。“我们跑过去一看,浓烟一团一团的,还以为是楼下着火了,之后才知道是我家空调外挂机着火了。我们马上给物业和119打电话。”陆女士说,“我家住5楼,我带着两个孩子来到4楼,把孩子暂放在4楼邻居家。等我返回5楼,浓烟中已有火,看到一个小伙子拿着灭火器正与我老公一起灭火。”

\

  之后,物业工作人员和消防员赶到,火很快被完全扑灭。而那个最先上来救火的小伙子转眼就走了。

  “火扑灭了,我才意识到,那个小伙子穿着京东快递员的红马甲,是京东快递小哥。”陆女士说,“他当时应该正在我们小区送快递。我觉得特别感动,这是活雷锋啊!这种精神要好好表扬。”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当时救火的京东快递小哥王超,王超今年25岁,当时正在楼下送快递,正在给客户打电话。

  “着火了!”王超突然听到附近有人喊。

  “哪里着火了?”王超问。

\

  王超向后一看,是5楼空调外挂机着火了。

  “我以前做过消防救护工作,有一些经验,当时没多想,就冲上楼,让业主先把家里电源关掉。”王超说,“楼道里放灭火器的地方开着口,我就拎了一个灭火器去与业主一起灭火,当时火势比较大,一个灭火器没灭掉,我又出来拿第二个灭火器,当时口罩已经全黑了。业主给了我一块湿毛巾,用了第三个灭火器后,火势终于变小了。接着物业和消防员都来了。”

  王超说,当时没多想,就是担心业主家出事,想上去帮忙救火。“公司对快递员都进行过安全培训,大家也都会使用灭火器。” 

\

  物业对此做出情况说明,表示火情已在最短时间内扑灭,后续排查该户业主空调外挂机位置有易燃物,从而引起明火,接下来物业将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同时,物业特别感谢京东这名见义勇为的热心快递小哥。

  陆女士一家深受感动,她在朋友圈发文感谢京东快递小哥。曲江千林郡小区业主群也在夸奖这名快递小哥。

  华商报记者 任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救火 快递 业主

上一篇:优良天数同比增7.9天 今年1-2月陕西空气质量获历年来最好开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