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的十四五|病人一句“谢谢你王大夫” 她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3-05 21:30:34
[摘要]王海英是雁塔区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普通医生,有一天,一个小朋友在看完病时笑着问妈妈,“我可以给王大夫一颗糖吗?”她说,那一刻,她对她一直充满敬畏的职业瞬间涌上了自豪感。


  王海英是雁塔区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普通医生,有一天,一个小朋友在看完病时笑着问妈妈,“我可以给王大夫一颗糖吗?”她说,那一刻,她对她一直充满敬畏的职业瞬间涌上了自豪感。

  “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国家医疗改革政策每次的变化,我都是践行者和参与者,回顾过去这5年,我们医院由二楼小院搬到五层高的大楼,基础设施、医疗环境大幅改善,这些年,在交大专家定期坐诊的帮助下,我自己的医学知识也有了很大提升,以前接诊病种单一,每月接诊200多人次,现在每月接诊900名左右的病患,2017年我们被评为‘优质社区卫生服务团队’,2018年医师节我还被评为‘最贴心社区好医生’。”王海英笑着说,辛勤工作付出的同时她的工资待遇也有大幅提升,每天忙着、累着、笑着、工作着,每次听着病患的一句“谢谢你,王大夫”,家属一句”你们的药真便宜”,就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原有平静生活,面对未知的病毒,武汉疫情的爆发,作为一名医生,王海英没有任何犹豫写了申请按下红手印,为群众提供24小时电话咨询医疗解答和帮助,直到现在。

  “接下来,我对我的工作和生活也有新的畅想,希望我能考上研究生,通过高级职称评审,通过中医培训,也期待“十四五”后期国家能够规划更多的“4+7”药品,药房基础药品和大医院常用药品能够进驻社区医疗,当然,也希望我的家庭能够幸福安康,我的工资和医疗技术得到双提升,也祝福我们祖国更加强大。”王海英笑着说。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十四五 社区

上一篇:正送快递冲上楼救火 西安一快递小哥被业主夸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