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绕城高速施工致通行效率下降 交警送上避堵攻略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时间:2021-03-06 06:58:26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3月5日),西安绕城分公司路政大队队长韦斌,及西安交警高交大队交通治安管理科副科长马剑,做客位于西安交警支队的916全媒体交警直播间,针对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绕城高速集中整治路面

  总工期83天

  交通91.6记者从西安绕城分公司路政大队队长韦斌处了解到,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至今,北段已运营21年,南段运营18年,路面均已超过设计年限;且目前实际交通量达到设计预估交通量的1.5-2倍,导致路面技术状况下降明显,80%路段路面分布有不同程度的裂缝、沉陷、坑槽等隐患。

  为了确保道路通行安全,顺利迎接十四运,相关部门决定对高新-杏园段这一沿线的内、外环道路进行集中整治施工,范围为西高新至杏园段内、外环道路,共计69.5半幅公里,施工工期自2021年3月3日0时开始,6月1日12时结束,分为六个施工单元,按照“先北后南、先外后内”的原则。

1.webp.jpg

  据韦斌介绍,目前,工作人员已对杏园-香王段(外环)道路进行了施工围挡:预计工期到3月16日12时结束;随后预计3月17日-28日将对香王-曲江段外环道路进行施工,3月29日-4月14日对曲江-西高新段外环道路进行施工,4月17日-4月27日施工路段为杏园-香王段内环方向,4月28日-5月15日施工路段为香王-曲江段内环方向,5月16日-6月1日对曲江-西高新段内环方向进行施工,总工期共83天。

2.webp.jpg

3.webp.jpg

  因总体施工时间较长,考虑到清明和五一小长假高速交通压力大的情况,节日期间将停止施工,保障正常通行。

  受施工影响

      部分路段车流量明显增大

  近日,绕城高速杏园-香王段开始施工,据交通91.6记者观察,施工对道路通行影响较大,部分三环路段也因分流车辆较多,导致车流量明显增加。

4.webp.jpg

  施工首日,根据交警部门的数据显示,西安绕城高速拥堵指数达到7.6以上,东三环及南三环东段,作为主要分流路段,拥堵指数也分别达到6.3和5.7。施工次日,拥堵情况稍有好转,但东三环、长乐路东段、312国道豁口十字至秦汉大道段分流的车流量依然较大。

5.webp.jpg

  3月4日,交通91.6记者开车从曲江收费站上高速,一路向东行驶,途经香王、纺织城、灞桥、临潼、新筑以及杏园,所有收费站全部封闭。

  针对封闭情况,目前西安交警以及西安绕城分公司在所有收费站以及相关三环路段都设置了提示施工择路绕行的标志。

  西安绕城高速分流线路

  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处了解到,为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能力,绕城高速施工期间,在单幅双向通行路段区域内,社会车辆借用应急车道行驶的,不予处罚。

6.png

  此外,在辐射区域,交警将配合绕城高速路段施工期间的管制分流措施,明确主要分流线路,西安市范围连接绕城高速涉及15条主要分流线路,交警部门将做好这些路段高峰与平峰兼顾,做好分流线路周边路网交通秩序保障工作。

7.webp.jpg

  分流线路1:西柞高速(G65)通过韦曲收费站经东长安街、航天大道、西部大道择路进出城区或曲江收费站及雁塔收费站经曲江大道、三环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2:西汉高速(G5)通过三星收费站经211国道、终南大道择路进出城区或河池寨收费站经科技八路、三环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3:丈八收费站通过三环、丈八四路进出城区的分流线路保畅工作或高新收费站通过西沣路、太白南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4:长安路收费站通过三环、长安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5:西兴高速(G3023)通过三桥收费站经西高架快速干道、三桥新街、三环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6:福银高速(G70)通过六村堡收费站经三环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7:延西高速(G65)通过未央北、未央南收费站经未央路、三环路进出城区;西铜一级路可通过聂冯收费站经兰池大道择路进出城区或经未央北、未央南收费站、三环路进出城区;绕城高速汉城收费站经朱宏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8:绕城高速杏园收费站经世博大道驶入三环路。

  分流线路9:西禹高速(G5)通过港务区收费站经秦汉大道、210国道(西韩路)、东城大道择路进出城区或新筑收费站经三环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0:西渭高速(G30)通过豁口收费站经210国道(西韩路)、东城大道进出城区或灞桥收费站经东城大道、三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1:西商高速(G40)可通过华胥收费站、312国道、210国道(西韩路)进出城区或经田王收费站、汀柳路、祥云路、长乐东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2:蓝商高速(G70)通过空工收费站、毛西公路、长乐东路或通过香王收费站、长乐东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3:蓝商高速(G70)通过蓝关收费站经107省道(环山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4:西柞高速(G65)通过太乙宫收费站经107省道(环山路)进出城区。

  分流线路15:西汉高速(G5)通过涝峪口收费站经107省道(环山路)进出城区。

8.webp.jpg

  已设8处大型车分流点

  据记者了解,为了减轻绕城高速的压力,施工期间西安交警将在8条高速路上设置门架(限高2.5米),分流前往西安绕城高速方向的大型车。

  9.webp.jpg

  1.西长高速(G70)在马庄西枢纽立交主线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车辆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2.旬阳高速(G69)采取在咸阳北互通匝道设置限高门架进行车辆分流;

  3.延西高速(G65)延西高速公路将采取远端提醒“绕城施工,请提前绕行”等信息,将在永乐西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车辆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4.西禹高速(G5)西禹高速将采取在远端提醒分流,并在高陵北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等措施,车辆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5.西商高速(G40)西商高速将采取在远端提醒分流,并在玉山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等措施,车辆分流至渭玉高速后,通过渭玉高速绕行至西咸北环线或关中环线;

  6.西宝高速(G30)西宝高速将采取在西吴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通往三桥方向匝道口设置限高门架,车辆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7. 西宝高速(G30)西宝高速将在沣渭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车辆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8.西渭高速(G30)西渭高速远端将采取在零口枢纽立交通往西安方向设置限高门架,车辆分流至西咸北环线;

  特别提醒:途经的货车和超过2.5米高的大客车,注意分流点设置点位,提前择路绕行、避免拥堵。

  10.webp.jpg

  交通91.6提醒:施工期间,请大家提前做好绕行规划,及时了解路况,合理安排出行。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相关热词搜索: 避堵 攻略 西安绕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