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后续|陕西男子砷中毒全国热心人帮寻解药 现已脱离危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06 18:36:3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砷中毒男子一家人感谢华商报,感谢全国热心人!目前解药供药问题已解决,患者已脱离危险,病情好转。

后续用药已不成问题

3月5日,华商全媒体报道,陕西咸阳三原县男子冯先生不幸砷中毒,在西京医院重症监护室住院数天,生命垂危,急需解药二巯丙磺钠。报道发出后,全国各地的热心人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打电话,向冯先生分享买药渠道。3月6日,冯先生表示,西京医院已联系到相关药企,后续用药已不成问题。

报道发出后,华商报新闻热线不断有热心人来电,热心人中,有医生、有药企、有普通人……

李先生在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工作,他说,医院收治的铜中毒患者较多,治疗时同样使用二巯丙磺钠,目前有库存,“二巯丙磺钠是特种药,全国生产量少,如果需要,可与医院办公室联系。”

陕西杨女士说,自己孩子铜中毒过,当时也用到了二巯丙磺钠,在潼关矿物医院买到的,孩子已治愈,冯先生可联系潼关矿物医院。

吴先生致电,他是山西临汾人,他们公司专门批发药品,目前有10盒库存,可以帮到冯先生。

山西一名医生来电,石家庄一家药房有二巯丙磺钠,可以提供药房电话。

路先生来电,通过朋友了解到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库存,也可以联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丰禾制药。

还有很多全国各地的热心人打来热线,提供帮助,在此不一一陈述。

3月6日,冯先生的哥哥说,弟弟已经用上了二巯丙磺钠,脱离危险,病情已在好转,“医生说需要两到三个疗程,每个疗程需要两到三盒二巯丙磺钠。西京医院已经联系到了药企,后续供药不成问题。我们全家人非常感谢华商报!感谢热心人!”

患者从事铁熔炼工作

36岁的冯先生是陕西咸阳三原县人,2月28日,他呕吐不止,被紧急送往西京医院,在重症监护室住院好几天了,家属一直在着急寻找“解药”二巯丙磺钠。3月5日,家属给华商报新闻热线打电话求助。

3月5日,在西京医院,冯先生爱人谢女士说,爱人在老家一家工厂上班两年,做的是铁的熔炼工作,也就是汽车变速箱的其中一个零件。经常上夜班。2月28日下午,冯先生正在上班,觉得身体不适,晚上回家呕吐严重。“医生说要用二巯丙磺钠来解毒,但是这种药是特种药,西京医院目前没有。”

从冯先生的检查报告看,是砷中毒,全身多器官衰竭。冯先生家属认为病发与他从事的工作有关。

3月5日,经过冯先生家人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药企,已求得一盒二巯丙磺钠。

“现在不用发愁解药的事了,感谢每个人的热心帮助!”冯先生哥哥3月6日说。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毒 热心 解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