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一男子家中着火4万元现金被烧 鞋盒装破钞至银行损失挽回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03-07 15:43:5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渭南伍先生来到了铜川一银行营业大厅兑换自己之前送来的4万元破损钞,“本来以为兑换不了多少,没想到比我的预期还要多。谢谢你们全力挽回我的经济损失。”拿到兑换的现金后,伍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第一新闻记者了解到,农历新年到来之前,伍先生家里突发火灾,消防队员紧急灭火时,发现了被大火烧掉的4万元现金。眼看年关在即,自己的积蓄荡然无存,无措与懊悔让伍先生寝食难安。火灭掉后,伍先生小心翼翼地将破损的人民币装好,心中忐忑不知道这些残损币是否还能兑换。农历新年刚刚过完,伍先生便带着残损币来到了中国工商银行铜川长虹路支行 。

采访中,该银行苏建杰行长介绍:“2月7日4点多,伍先生抱着一个鞋盒急匆匆地来到银行,工作人员打开鞋盒后发现,里边有一沓沓烧毁非常严重的纸币,其中包括一百元、五十元、二十元、十元和五元多种面值的纸币,其中小面值的纸币几乎烧成了纸屑。”

拿到残损币后,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不少面值100元的纸币也已经被烧得边缘残破发黑。该银行十几位员工在分行实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同配合下,先将纸币贴在白纸上进行清点、分类,再联系中国人民银行相关部门进行审验。因为火势过大,烧毁严重,一些小面值币种无法兑换,但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严格按照兑换标准兑换现金3.7万元,现已交给了伍先生。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着火 现金 银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