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少数民族代表头戴“小鹿头” 可可爱爱萌翻网友

来源:河北青年报 时间:2021-03-07 21:26:37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3月5日下午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中,一位少数民族代表的“小鹿头”引起了网友的注意。 据悉,这位代表是鄂伦春族,其头戴的“小鹿头”其实是狍头皮帽。

这种帽子采用一副完整的狍子头颅,剔其骨肉鞣制而成,完美无疵地保留着毛、眼、耳、鼻、嘴。 鄂伦春人选择狍头作为伪装皮帽,颇费匠心。他们持枪趴在灌木丛和草丛里,微露,宛如一只狍子,以诱引猛兽前来,出其不意地猎之,无不成功。

鄂伦春人的狍头皮帽,从历史上考察,主要有三大功能:一是保暖功能;二是伪装功能;三是装饰功能。 这不是狍头皮帽第一次“现身”两会了。 2013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内蒙古的全国人大代表何胜宝,也曾头戴狍头皮帽赶赴会场,引人关注。

\

\

\

网友评论

\

\


来源:河北青年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少数民族 代表 网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