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永远怀念|吴孟达丧礼举行 带来的欢笑与思考长留人间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3-08 07:17:40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代“黄金配角”、香港知名演员吴孟达2021年2月27日因肝癌去世,终年70岁。3月7日下午,吴孟达的丧礼在香港红磡世界殡仪馆地下敬礼堂设灵。翌日,其遗体将在大殓仪式结束后进行火化。

2021年3月7日下午,香港,吴孟达的丧礼在红磡世界殡仪馆地下敬礼堂设灵。灵堂以简洁为主,遗照上的吴孟达身穿宝蓝色西装以左手托下巴,笑容祥和。

2021年3月7日,香港红磡世界殡仪馆,吴孟达丧礼现场。

从影48年的“达叔”,拍过近170部电影,几乎跟香港所有著名演员都合作过。吴孟达的很多作品都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与周星驰合作多部经典喜剧作品,创作了无数令人印象深刻的影视角色,演艺生涯中多次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等。他曾在访问中说:“没有小角色,只有好演员。”吴孟达十分抗拒“度身订造”的角色:最好完全不知道,只给个人物性格,就尽量由自己发挥出去。

香港著名演员、导演周星驰到殡仪馆悼念吴孟达。

香港著名演员刘德华到殡仪馆悼念吴孟达。

吴君如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她回忆与吴孟达合作的点滴,透露对方曾教自己划拳,“他演过我爸爸,演过我三叔,也演过我表哥,现在来讲,一夜都讲不完。”她表示不知道吴孟达生病,直言很伤心很突然。

“老搭档”周星驰送上花篮,写着“永远怀念”四字。

2021年3月7日下午,吴孟达的丧礼在红磡世界殡仪馆地下敬礼堂设灵,以基督教仪式举行。

吴孟达好友田启文于下午2时47分到场,他透露吴孟达明日出殡后,骨灰将运回马来西亚安葬。

吴孟达妻子侯珊燕抵达殡仪馆。

吴孟达生前的圈中好友均送上花圈,其中包括周星驰、周润发、刘德华、黎明、郭富城与小美、古天乐、惠英红、刘青云与太太郭蔼明、吴君如、甄子丹夫妇、郑裕玲、杨千嬅与老公丁子高、曾华倩、郑少秋、苑琼丹以及陈晓东等。

香港导演邱礼涛献花圈表哀思。

设灵仪式现场。

吴孟达生前留下的最后一条微博写着“我是中国人”,令无数网友集体致敬。透过这短短五个字,人们读懂了他对民族,对国家的忠诚。人民日报特别刊文并评道,他塑造的无数经典角色,带给观众欢乐和思考,陪伴了几代人的青春。新华社则评吴孟达:“达叔”带来的欢笑与思考将长留人间,作为演员,敬业是本分,观众口碑就是最好的褒扬。作为中国人,爱国是本分,人人都有一份责任。

吴孟达生前留下的最后一条微博

如今斯人已逝,但吴孟达带来的欢笑与思考永留人间。达叔,一路走好!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永远 怀念 吴孟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