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凝心聚力开新局!省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各界新闻网 时间:2021-03-08 10:05:35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

  看完电视直播后,省政协委员结合报告内容,谈感想、话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

  程希文:省政协委员、未央区副区长

  “‘实’就是攻坚克难抓脱贫,动真碰硬促整改;‘稳’就是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好’就是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民生福祉得到持续提升。”省政协委员、未央区副区长程希文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回顾了202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体现出“实”“稳”“好”的特点。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程希文表示,要聚焦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协商议政,紧盯办好十四运会、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多谋精准之策、多出务实之招、多进睿智之言。

  周兴长:省政协委员、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2020年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的结果。”省政协委员、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兴长说,过去一年,政府一系列减税降费等利好政策的实施,对纾解企业困难、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对保护市场主体、促进企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结合报告提到的“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以及自身企业发展,他表示,企业将更加注重把科研创新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通过科技创新进一步加速陕茶产业的转型升级。

  原如斌:省政协委员、陕西中税网通税务师事务所所长

  省政协委员、陕西中税网通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原如斌表示,报告提出要用改革办法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运用市场化机制激励企业创新,这些都是国家在新形势下助力企业发展惠企政策的延续。

  今年省两会,他提交了《关于延长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建议》的提案。他表示,今后仍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张勇敢:省政协委员、陕西弘毅防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省政协委员、陕西弘毅防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敢格外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创新、实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容。他说,报告在这三个方面作了重点规划,希望相关配套的政策措施尽快出台,以实体实业为根本,持续增强经济实力;以科技创新为牵引,持续激发发展活力;对非公经济发展作出顶层设计,引领带动我国非公经济企业实力整体提升。

  张保军:省政协常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教授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省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教授张保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体现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

  他表示,要继续做好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共谋农业农村发展之计。

  李铁虎:省政协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

  “报告务实、详细。”省政协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铁虎说,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感触良多,“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各项改革成果,特别是老百姓看得见的实惠极具国际影响力,推动了世界相关领域向前发展。他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育科技工作者,将继续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在完成国家高新技术任务的同时,与中小型科技企业密切合作并建立联合实验室进行科技攻关,助力将科技创新主体引向企业而不断努力。

  袁京连:省政协委员、省外经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结合报告中提出的“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等内容,紧扣我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发展目标,省政协委员、省外经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京连建议,结合“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编制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子规划;加大招商引智力度,提升我省现有外经外贸产业聚集度;加强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平台建设;补齐人才短板,集中力量和资源打造我省外向型龙头企业和国际品牌。

  各界导报记者 赵婧 张宝勤 李荣 实习记者 左聪 白瑶 孙高菊



来源:各界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