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一男子医院检查身体时突发心肌梗死 多科室接力救回患者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3-08 19:16:24 编辑:二三里 作者:张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大早感觉身体不适到星元医院就诊,可没想到在检查的途中却倒在了医院的走廊,事后才得知老伴(黄先生)是急性心肌梗死。回想起3月5日早上的那一幕,让耿女士又暖心又后怕。

  凌晨4点突感不适

  去医院检查突发心肌梗死昏倒在楼道

  3月5日凌晨4点多,耿女士的老伴黄先生突然从睡梦中惊醒。“当时他说感觉到胸闷、气短、还恶心,到早上还是感觉不舒服。”耿女士说,人到了50多岁身体稍感不适就得去医院检查,但自己的儿女都不在身边,就叫了同村的两个人陪着老伴去了星元医院。

1615192196(1).png

  “到医院抽了号以后医生让做个胸部CT看看症状,但没想到老伴在去检查的路上突发心肌梗死晕倒在地。”耿女士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记者,当时自己不在老伴的身边只有同村的人在,幸亏星元医院放射科的医护人员及时做了胸部外压,并通知了急诊科的医生,才让老伴及时得到了救助,真的非常感谢星元医院的医护人员。

  现场做心肺复苏

  多科室接力救回患者

  “其实不用感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星元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常莉莉说,当时是上午10点51分,自己刚为100多个病人做完透视正准备去阅片室,走过转角突然看见前面有一个人倒在地上,就赶忙冲了过去。

1615193923.png

  “当时病人已经昏迷了过去,意识不清、呼吸急促,医院的护士第一时间联系了急诊科大夫,我们迅速给患者做了开放气道、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星元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常莉莉说。

微信图片_20210308163854.jpg

  与此同时,急诊科多位医护人员快速赶到。“考虑到患者患有急性心肌梗塞,给予胸外按压、心脏除颤等紧急处理,抢救10余分钟后,患者神志稍有恢复,呼吸、心跳复苏,但仍很弱。”心内一科副主任医师高彩丽回忆到,随后医护人员把患者送到急诊科继续抢救,状态逐渐稳定后,转入了心内一科继续治疗,到下午患者的生命体征已完全正常。

  “感谢星元医院心血管一科、急诊科、CT室放射科各位医护人员,救回了我的老伴。”耿女士激动地说,谢谢星元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你们点赞,为星元人点赞!

  实习记者 张晗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心肌梗死 患者 榆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