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注意啦!西安30岁到64岁女性免费“两癌”筛查开始网上预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09 15:06: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每隔3年一次的“两癌”筛查也开始网上预约。即日起,年满30周岁到64周岁女性,西安户籍、西安常驻人口、工作单位在西安,皆可微信搜西安市民健康,在西安妇幼实名登记网上预约,免费筛查“两癌” (宫颈癌、乳腺癌)。

3月8日上午,由西安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西安市卫生健康委、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灞桥区妇联、灞桥区卫生健康局、灞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西安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和健康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灞桥区纺织城街道举行。

据了解,“西安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经为近20万名妇女免费进行了“两癌”筛查。“两癌”筛查是针对女性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筛查,而“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各定点筛查机构在适龄妇女知情自愿选择的原则下,为受检妇女提供:

①盆腔检查
②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检查或革兰染色检查
③HPV检查
④VIA检查
⑤乳腺临床检查和乳腺彩色B超检查。

其中阴道分泌物检查、HPV检查、乳腺彩色B超检查应出具规范的检测报告单。筛查完成后应及时为筛查对象出具《筛查结果报告单》。

目前,两癌筛查可以直接在网上预约,检查之后,发送电子版报告快捷方便。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筛查 女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