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奥体中心附近有个“美食街” “10元管饱”你敢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09 16:54: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天中午,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南侧就会出现一条特殊的“美食街”,同时还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十元管饱”叫卖声。

3月9日,西安奥体中心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西安奥体中心周围除了正在加快建设绿化、道路等,还出现了一条特殊的“美食街”。

3月9日中午11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看到体育馆南侧人行道边上出现了一条约20米长的“美食街”,有10多个卖饺子、扯面、盒饭、卤面、烩麻食等的餐车,而且这些餐车大部分都是“十元管饱”,中午饭点,有上百名穿着工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在这里吃饭。

卖饺子的餐车老板薛先生说,他原本在灞桥开小饭馆,受疫情影响客源流失,所以饭馆关门了,今年春节后,他无意间得知奥体中心附近很多工人没有地方吃饭,于是他开始在这里推餐车卖饺子。“这些工人也辛苦,我们就按10元一个人的标准,让大家随便吃,只要不浪费就行,虽然一份只能挣2元左右,但也能薄利多销。”

工人张师傅在卖饺子的餐车旁准备续加第二盆饺子,他说,每天工作量很大,他一天的工资是170元,十元管饱的吃法很适合他们。“我现在几乎每天都在这儿吃饺子,一次能吃三四两。”

记者留意到,这条人行道旁的道路还未通车,中午12时许,吃饭的工人越来越多,很多工人没有地方坐,就把碗放在路边的石墩上吃饭,而且尽管是十元管饱随便吃,但工人们也几乎没有剩饭的。

据在现场巡查的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人员介绍,奥体中心附近在完善绿化、道路等工程,预计3月底完工,近期该区域有至少2000名的临时工人,由于场馆周围禁止明火,所以没有饭馆,为解决工人的吃饭问题,国际港务区城管和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沟通决定,让这些餐车临时占用人行道解决工人用餐问题,用餐结束后需及时清理卫生,保障周围的环境卫生,城管也会进行安全、卫生巡查。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邓小卫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奥体中心 美食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