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手云集!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来了!

来源:第一新闻 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1-03-11 07:49:5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0名运动员、30名领队教练、40名技术官员及70名工作人员,齐聚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正在积极备战本周五(3月12日)开始的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这也标志着十四运会正式进入“实战演练”阶段。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探馆”采访:

来自中国国家跳水队的运动员们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展开赛前训练。

0.gif

运动员们试水感觉如何?备战情况如何?赛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怎么样了?点击看详情

↓↓

0 (1).gif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山东、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共12个省(市)的48名运动员参赛,里约奥运会冠军施廷懋、陈艾森、曹缘和任茜榜上有名

0 (2).gif

除此之外,在今年1月24日结束的2021年跳水项目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比赛中,获得冠军的谢思埸、王宗源、王涵、陈芋汐、张家齐、杨健也在本次测试赛的参赛选手名单中。

本次测试赛,陕西共有14名选手参赛,他们是男子运动员白钰豪、白钰鸣、高昂、惠天麒、沈柯翰、杨昊、姚泽霖;女子运动员贺欣琪、贾东瑾、蒋蕊旭、焦婧婧、林珊、司雅杰、王壹。

为什么要举办测试赛?

其实全运会测试赛,是检验比赛场馆运行、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等全方位办赛能力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往届全运会惯例。

正式比赛开始前国家体育总局会安排不同级别的测试赛,以检验东道主竞赛组织等多方面的准备工作,并寻找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全运会竞赛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测试赛属于封闭式比赛,无法购买门票观看。

施廷懋、陈艾森、任茜、曹缘四位奥运冠军悉数登场,谢思埸、张家齐、王涵、司雅杰、练俊杰、台晓虎等10多名世界冠军集体“亮相”,3月10日,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内,世界跳水“梦之队”的训练让馆内的热度迅速“升温”。“融创杯”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将于3月12日至14日举行,精彩值得期待。

\

“梦之队”古城精彩亮相

“在西安奥体中心训练两次了,感觉非常好。希望在这次测试赛中能够为古城市民奉献精彩的比赛。”训练结束后,世界冠军、广东名将谢思埸对记者说道。

作为十四运会首场测试赛,同时也是西安赛区举办的比赛档次及规格最高的一项测试赛,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可谓是明星云集。48名参赛选手既包括施廷懋、陈艾森、任茜、曹缘等四位奥运冠军,又包括有谢思埸、张家齐、王涵、司雅杰、练俊杰、台晓虎等10多名世锦赛、世界杯冠军,其他参赛选手也大都是全国各省区市在8个跳水奥运项目中排名全国前10的高手。这其中,重庆名将施廷懋是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双人十米板“双料冠军”;四川选手任茜是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金牌得主;北京名将曹缘是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里约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台冠军;广东名将陈艾森更是在里约奥运会上勇夺男子单人、双人十米台冠军,一举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在男子跳水项目上同时收获这两枚金牌的“史上第一人” 。

\

四大奥运冠军个个战绩显赫,10多位世锦赛、世界杯冠军同样也都是“身怀绝技”。广东选手谢思埸,2017年夺得世锦赛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2018年包揽世界杯男子单人三米板与双人三米板金牌,2019年夺得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三米板单人与双人项目冠军,近三年来堪称在男子跳板项目中“打遍天下无敌手”,成为梦之队冲击东京奥运会男子三米板两枚金牌的绝对主力。 北京选手张家齐,13岁时就一鸣惊人勇夺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女子单人十米台、双人十米台两枚金牌。2019年世锦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张家齐搭档卢为轻松折桂。2019年世锦赛,河北选手王涵搭档施廷懋摘得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而在中国跳水队2021年奥运会、世界杯前两站选拔赛中,王涵都在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力压施廷懋冠军,此次在古城举行的十四运会跳水测试赛,王涵与施廷懋的“双姊斗艳”也势必将成为比赛中一大精彩看点。

\

东道主阵容庞大“志在练兵”

国家队及12支兄弟省区市队伍造访古城,东道主陕西队也是派出了由14名队员组成的庞大阵容志在“练兵测试赛,拼搏全运会”。

此次测试赛,陕西跳水队可谓是全队“总动员”。7名参赛男选手为:杨昊、白钰豪、白钰鸣、高昂、惠天麒、沈柯翰和姚泽霖;7名参赛女选手为:司雅杰、林珊、贺欣琪、贾东瑾、蒋蕊旭、焦婧婧和王壹。这其中,作为继田亮、秦凯之后,陕西跳水的两大“领军人物”,世界冠军司雅杰、杨昊的表现自然格外引人关注。早在2013年,当时15岁的西安姑娘司雅杰“一战成名”,勇夺世锦赛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2014年和2015年,司雅杰又连续夺得亚运会亚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世锦赛混合双人十米台冠军。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决赛中,志在夺冠的司雅杰不敌队友任茜,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近年来,克服了伤病和发育所带来的苦恼之后,司雅杰又再度向心中的奥运冠军梦发起冲击。2014年南京青奥会,杨昊连夺男子单人三米板、男子单人十米台冠军,展示出了自己“台板俱佳”的扎实技术功底。2017年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杨昊搭档陈艾森收获8个10分,以496.95分的超高分夺得金牌。此次出征十四运跳水测试赛,杨昊也是全力出击,期待在三秦父老面前取得佳绩。

\

而除过司雅杰、杨昊,林珊、白钰豪、白钰鸣等陕西跳水“明日之星”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2018年和2019年,林珊收获满满。她先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跳水比赛中,包揽女子单人三米板、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随后又连续在世锦赛中夺得男女混合团体冠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单人十米台亚军。榆林双胞胎兄弟白钰豪、白钰鸣在全国二青会中曾夺得男子双人跳台决赛(体校乙组)金牌。而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跳水队2021年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白钰豪、白钰鸣兄弟更是与奥运冠军陈艾森、曹缘同台竞技,经过六轮比拼,最终获得双人十米台亚军,表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来源:第一新闻 西安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高手 云集 跳水 十四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