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莫奈印象预定公寓后发现五证不全想退款 2个多月了还没成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11 14:43: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收钱时利索,没想到退钱时,却千难万难。

  1月7日,高先生在西安市红庙坡附近的一个名为“莫奈印象”的楼盘购买了3套公寓,每套2万元定金,共支付了6万元,“用三个亲戚的名字购买的,约定3天后支付尾款,然后签合同。是此前有其他亲戚购买,我也就买了。”

  高先生说,第二天,他通过查询了解到,这个公寓五证不全,担心有隐患,就不想买了,提出退款,“付定金的时候,销售方说过,不满意就退款,我提出后,销售经理也同意,开始说10个工作日后退款到位,可直到现在都没拿到钱,他们各种理由。”

  3月2日,该公寓一位王姓的销售经理说,项目还差施工证和预售证,所以只是预售阶段,高先生缴纳的三套公寓的定金可以退,已经走流程了,只是因为春节休假,还没开始上班,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没签字,“预计3月5日前就能办妥。”

  但截止3月10日,高先生仍然没有收到退款,“打电话,他们也不接。”

  3月11日,华商报记者前往位于红庙坡路和工农路十字路口西南角的“莫奈印象”售楼部,发现售楼部的大门紧闭,其销售经理王某的手机也无人接听。

  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国土与建设环保部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9月就接到这个楼盘无证售房的投诉,经核查了解,该项目没有办理预售证,属违规销售,就在项目门口张贴通告,通告内容为,该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以认购(包括认筹、登记、选号等)、收取预定款性质费用等方式变相销售,提醒市民不要购买,“每月还会进行销售巡查,如果发现通告没有了,及时补充。”

  11日,记者在“莫奈印象”售楼部门口,没有看见违规销售公告。

  如果还有群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这里的房屋,怎么办呢?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先调查具体购买原因,搭建平台,尽量让双方在一起协调,要是解决不了,建议通过司法等其他途径解决。

  据了解,西安市住建局曾多次提醒市民不要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以免上当受骗引发财产损失或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督促手续不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尽快到土地、规划、建设、城改等部门完善相关手续。

  市民如发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进行违规销售的行为,可进行举报,住建部门将依法调查核实,从严从快查处。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莫奈印象 五证不全 退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