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帮助听障患者看牙 西安暖心护士手绘科普图交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11 21:20: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交流,对于普通人来说再平常不过,但对听障人士而言并非易事,特别是在就医过程中,症状、感受、病情变化等都需要医护人员与患者耐心沟通。近日,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病科接诊了一名听障患者,医护人员别出心裁,用文字和画图的形式,手绘爱心科普为患者讲解病情,让患者解决口腔疾病的同时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S8tIghOc1kqsQhbe.jpg

  口腔医院牙周病科张娅婷说,2月底,吴女士因为上颌后牙松动一年,近一个月来病情加重,牙齿疼痛不已,所以来口腔医院就诊。当时,牙周病科副主任马志伟接诊时发现,吴女士是一名听障患者,可以说话,但是听不清,只能做简单交流。情况特殊,医生需要通过在纸上书写,一字一句与她沟通病情。

  经诊断,吴女士因口腔卫生欠佳,严重牙周炎导致牙齿松动,需要马上为她安排洁牙,进而才能拔除上颌松动的牙齿。治疗期间,为了和吴女士更好沟通,牙周病科护士张娅婷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用图文结合的形式跟患者交流病情,现场手绘牙周病演变过程及患者目前处于什么阶段,洁牙后,还给患者画了科学刷牙的方法。”吴女士做完治疗后,张娅婷将手绘的爱心科普图全部送给吴女士,并叮嘱她回家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口腔健康。

news_fz_20210311212916_af0664791d92d3e5ed28cc9f5d5d24db935cbe43.jpg

  牙周病科马志伟副主任说,在日常的工作中,为了患者治疗服务,我们不怕任何麻烦。遇到特殊的患者,需要倾注更多的关心和爱,为他们提供更多便利,让其在诊疗过程中享受正常医疗服务的同时,感受到更多的人文关怀。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陈涛 田佳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护士 手绘 科普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