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通事故负全责判赔1.8万元 被执行人赖账还谎称不在西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3-14 10:21:52
[摘要]2019年6月,黄某与白某发生交通事故,致白某受伤、车辆受损,经交警部门认定,黄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2019年6月,黄某与白某发生交通事故,致白某受伤、车辆受损,经交警部门认定,黄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后经法院判决,由黄某赔偿白某18164元。判决生效后,白某多次讨要,黄某拒绝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2021年1月,白某向西安市灞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前期,通过技术手段,执行法官得知黄某人在西安,可当法官3月初联系黄某时,她却在电话中谎称其人在浙江,暂时无法履行赔偿义务。在执行人员一再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后,黄某才承认其就在西安,愿意第二天到执行局说明情况。

  翌日,黄某抱着5个月的婴儿来到执行局,可无论执行法官如何向黄某说明不履行生效裁判的严重后果,黄某一直坚称其生活困难,现在没有履行能力,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法官考虑到黄某或许是真的生活困难,遂决定由黄某先行筹款2000元,但黄某还是一口咬定没有履行能力。执行人员建议黄某打电话联系其丈夫,由其丈夫帮助还款,但黄某一直不肯打电话联系丈夫,还一直推说丈夫工作忙,既不会接她回家,也没能力帮助其履行义务。直到此时,法官已经确定黄某不是没有能力履行义务,而是故意赖账。

  执行法官遂转换思路,抱着黄某5个月大的孩子,开始和黄某闲聊……聊天中逐步摸清黄某家庭情况。原来,黄某夫妇与其妹妹一家均租住在灞桥区,一家人从事面条运输生意。发生交通事故后,黄某以9万元卖出事故车辆,又以16.8万元新购置一辆汽车,该车现在就停放在房东院里。

  法官立即制作法律文书并送达黄某,决定依法扣押其名下车辆。此时,黄某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说漏了嘴,遂一直央求法官不要扣押其车辆,其愿意按照刚才说的先行给付案件款2000元。法官严正告诉黄某:“你这属于典型的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的老赖行为,只管自己开着小车悠闲自在,不管申请人死活,你这种行为既自私又不道德,更为法律所不容”。无奈,黄某只得同意带着法官去房东家中扣押车辆。

  到达现场后,法官发现涉案车辆已被他人转移,随即想到,黄某在执行路上曾经以给孩子喂奶为由,下车独处过一段时间。执行法官再次告知黄某为躲避执行而故意转移财产的严重后果,并责令其20分钟内将车开回院中,否则将对开车之人进行拘留或罚款。

  20分钟后,一男子打来电话,说其借用涉案车辆,并将车辆停放在某面厂。执行人员遂又辗转至某面厂,但并未联系到某男子和涉案车辆。后执行人员到门卫调取车辆出入记录,终于发现涉案车辆就停放在厂区内。扣押车辆时,黄某再次出现,再三央求执行人员不要扣押其车辆,其一定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半小时后,黄某将全部赔偿款足额交到法官手中。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事故 交通 受伤

上一篇:6岁幼童被无牌电动车撞伤 双方没及时报警、没拍照无法确定责任 下一篇:着急为刚生的双胞胎打疫苗 灞桥民警为夫妻俩加急办理居住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