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富平一男子新买的拖拉机多次出现故障维修 发动机竟是2015年生产的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3-15 06:58:06
[摘要]富平居民孙先生在渭南经开区的兆荣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荣农机公司)购买了一台拖拉机,此后陆续出现了油管堵塞、前后桥及液压器漏油等故障,反复维修多次,如今前后桥还有漏油现象。

  富平居民孙先生在渭南经开区的兆荣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荣农机公司)购买了一台拖拉机,此后陆续出现了油管堵塞、前后桥及液压器漏油等故障,反复维修多次,如今前后桥还有漏油现象。另外,他购买后让经销商办相关手续,结果发票和行驶证上都成了别人的名字。

  为耕作自用还想挣点钱

  买新拖拉机却故障频发

  2月26日,在富平县刘集镇吕当村,孙先生家门前,绿色的“耕王”拖拉机停在门前,前桥下的地面上漏出的油粘在地面上很是显眼。提起去年购买的这台拖拉机,孙先生烦恼不已。

  孙先生说,去年4月22日,他在兆荣农机公司购买了一台轮式拖拉机,除了耕作自家农田外还想靠它挣点钱。把车开回家的半路上,就出现熄火现象。当时不知原因,后来又能启动了。

  他说,使用中熄火的情况经常发生。联系发动机售后,工作人员来看了之后说“咋买了个古董”,他当时还不明白。后来兆荣农机公司派售后人员来修,又换了油箱,但熄火的问题还是没彻底解决。他只能在熄火时,自己动手清理油滤。

  后来,拖拉机的后桥和前桥又先后出现漏油的情况,还有其他一些部件老化等问题。去年12月2日,经销商让把拖拉机送到指定的维修点维修。当月25日要用车,回家路上又出现问题返回再修,直到今年1月25日才开回家。

  “开回来的当天,我就用车给搞养殖的朋友将苜蓿打捆,结果前后桥和液压油管还漏油。”孙先生说,此后就再没用。如今已是春耕,买来的拖拉机却用不成,让人很心烦。

  购车发票行驶证上的车主信息

  与用户投保档案卡信息不一致

  孙先生打开车门,驾驶台左侧的铭牌显示,这台拖拉机是由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厂为河南瑞创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制造日期为2020年4月。打开引擎盖,发动机是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生产日期为2015年12月。

  “我是去年4月买的,这发动机却是2015年12月制造的,肯定是放的时间太长了,油箱里面都生锈了,所以使用时脱落的铁锈堵塞油路导致熄火。”孙先生说,他就此联系兆荣农机公司,对方说这辆车就是库存车,“可当时为啥不告诉我这是库存车?”

  除了这些问题,车辆的产权孙先生也称不理解。他说,当时买车时他留存了身份证信息,后来经销商给他提供购车发票的复印件(2020年5月8日开具),上面却是一个伏姓女子的名字,他并不认识此人。而车辆的行驶证(2020年5月20日登记并发证),所有人也是伏姓女子,和发票一致。

  这辆拖拉机的三包凭证上填写了用户投保档案卡,其中产品规格型号、出厂编号、发动机编号等信息,均与购车发票及行驶证上的相关信息一致。用户投保档案卡的用户姓名为孙先生,购买日期为2020年4月22日。这张档案卡上,盖有兆荣农机公司的公章。

  经销商:对方嫌办补贴麻烦,才办别人名下

  2月26日下午1时许,在兆荣农机公司,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不存在啥问题,前段时间还给领导说了,先给人家用户把车修好。最近经理家里有事,还没来上班。”

  兆荣农机公司卜经理在电话中表示:“当时给他说的是库存车,库存多少时间我不知道。当时因为是库存车也给他(指孙先生)算的便宜。”

  对于为何购车发票与行驶证上是别人的姓名,卜经理说,购买农机国家有补贴,但孙先生嫌麻烦,所以得办到别人名下。

  对于车辆出现的故障,卜经理表示:“保证会给他解决好。最近工人已经上班,让他来维修,他却不愿意来。要求退车的话,可以由专业部门进行鉴定,确实符合退车条件的,无条件给退,但因为油路堵塞要求退车这不现实。”

  市场监管经开分局: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已终止调解

  去年8月,就拖拉机油路堵塞等故障,孙先生向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投诉过。去年9月22日市场监管经开分局出具的投诉终止调解决定书显示,在调解过程中出现“经组织调解,投诉人或者被投诉人明确表示无法达成调解协议的”情形,依据规定该局决定终止调解。

  2月26日,市场监管经开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受理时也留意到反映人与发票、行驶证所有人信息不符的情况,本不受理。因兆荣农机公司承认买卖关系,鉴于确实出现油路堵塞等故障,基于事实该局组织调解。经调解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只能终止调解。

  孙先生表示,他已经向临渭区法院提起诉讼,将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近日,他已收到临渭区法院的通知,将于4月开庭。 华商报记者 杨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拖拉机 故障 维修

上一篇:富平一男子将陌生人误当朋友转账10000元 对方却不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