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开展小学段“微型课”集中培训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3-16 10:16:12
[摘要]近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的组织下,小学段“名师+”研修共同体的成员们参加了“微型课”的集中培训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国际港务区“名师+”建设,充分发挥了“名师+”研修共同体示范、辐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课程课堂改革,提升教师核心素养。

  “微型课”是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微型课制作已经逐渐成为现代教师必备的专业技能。近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的组织下,小学段“名师+”研修共同体的成员们参加了“微型课”的集中培训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国际港务区“名师+”建设,充分发挥了“名师+”研修共同体示范、辐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课程课堂改革,提升教师核心素养。

image.png

  此次培训活动由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教部主任马俊华主讲。课堂上,马俊华从“微型课的内涵与特点”“微型课的价值与标准”“微型课的设计与实施”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为老师们介绍了“微型课”制作中的注意事项,还与老师们分享了优秀微型课案例。

  “我们将努力做教学上的有心人、引路人,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将微型课良好地应用到教研工作中。”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继续探索、实践微型课制作,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

  文/王惠玲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为十四运添新绿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