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联手空港新城 20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区通办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3-16 10:18:34
[摘要]3月15日起,西安国际港务区联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推出201项政务服务事项省内“跨区通办”,“双港联动”模式正式开启,国际港务区的企业群众可就近咨询办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相关政务。

  3月15日起,西安国际港务区联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推出201项政务服务事项省内“跨区通办”,“双港联动”模式正式开启,国际港务区的企业群众可就近咨询办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相关政务。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四最”营商环境,助力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充分发挥“自贸+口岸+跨境+保税”的叠加优势,努力探索“双港联动”政务服务便利化新路径,联合推出201项政务服务事项省内“跨区通办”,内容涵盖企业设立、变更、税务、社保办理全流程服务,实现省内两区全流程商事政务服务事项首次深度融合,为建设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大通道共同贡献“双港力量”。

  民有所需、政有所行。此次“双港联动”的201项政务服务事项共分为工商类20项、税务类138项、个人税务类5项、企业社保类2项、个人社保类2项、单位公积金类11项、个人公积金23项,分为窗口办理和网上办理两种方式,相关内容服务于企业和居民,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跨区通办”“跨区联办”的一次重要探索。

  下阶段,国际港务区将进一步加大“跨区通办”“跨区联办”工作力度,积极对接全省各地行政审批服务机构,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中当标杆、做表率,让企业群众办事“安心”“舒心”“省心”“顺心”。

  融媒体中心 岳帅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为十四运添新绿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