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陕西一楼盘被指用泡沫板充当混凝土 专家:有泡沫影响建筑质量

渭南新闻 开屏新闻 2021-03-16 17:45:39
[摘要]3月14日,陕西富平县的吴先生在微博上实名举报该县一项目将泡沫板当混凝土用。

  3月14日,陕西富平县的吴先生在微博上实名举报该县一项目将泡沫板当混凝土用。3月15日,该楼盘项目经理回应称,有泡沫的墙体是装饰部分,不承重。对此,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房屋安全质量检测专家表示,按建筑规范来说,百分之九十九是不会出现往主体建筑墙体填充泡沫的情况,施工如果违背设计图纸就肯定有问题。

  因经济纠纷 一楼盘被举报将泡沫板当混凝土使用

  吴先生举报称,陕西富平县添康富士城一期工程主体建筑存在质量问题,仅有一栋按照设计图纸建造,各楼号三侧竖版结构用泡沫板当混凝土使用。据其发布的多张照片显示,在楼体多处飘窗及一处楼梯部分混凝土墙体中露出了白色泡沫板。此外,该举报人还反映了有关木工班工资纠纷的问题。

  3月15日上午,开屏新闻记者联系到举报人吴先生,他称,对于双方存在的经济纠纷,施工方目前已经拿出方案正在解决,自己处于观望态度,如果没有解决再联系媒体。

  该项目经理称,吴先生发布的信息是在“胡说八道,造谣生事。”有泡沫的墙体是房屋装饰部分,“不是承重结构,是空心的。”但在整个过程中其始终未对该做法是否符合建设标准做正面回应,只称房屋质量没问题,“百分之百没有”。

  据相关媒体报道,劳务公司负责人张先称,吴先生举报使用泡沫板的地方,不是垂直主体承重结构,工人们在建造这个装饰用的假柱子时,用的是泡沫板作为模板,水泥浇筑后形成空心柱,泡沫板因此无法取出。目前,他们正在会同开发商、总承包以及监理公司和质监站逐一排查整改,一旦发现将拆除泡沫板,使用混凝土进行填充。富平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网上举报,目前已介入调查,

  3月15日下午15时许,该实名举报的微博已被删除,记者多次拨打吴先生电话,均无人接听。 

陕西一楼盘被指用泡沫板充当混凝土 专家:墙体里有泡沫将会影响建筑质量

  专家:墙体里有泡沫将会影响建筑质量

  那么,楼房墙体内有泡沫板是否会影响建筑质量?记者咨询了中政建研(武汉)工程技术研究院云南分院工程部经理李浩。

  李浩表示,建筑主体墙体里如果有泡沫肯定是影响建筑质量的。民用建筑、商用建筑都有相关规范,如果施工方没有按照建筑施工图来施工的话“是肯定有问题的。”

  关于“泡沫是否能使用于建筑”一问题,李浩称,近年来有种“轻钢别墅装配式建筑”可能会使用到类似材料,另外一些精装商品房的装饰部分也会有用到类似材料,起一个装饰的作用。但商品房在主体部分不应该出现用泡沫板的状况。高层住宅一般是纯框架结构或者框架剪力墙结构,中间的墙体一般使用加气砖、加气块来做隔墙。具体还是要参照图纸,但是就建筑规范来说,“主体部分百分之九十九来说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陕西一楼盘被指用泡沫板充当混凝土 专家:墙体里有泡沫将会影响建筑质量

  开屏新闻首席记者程权 实习生赵瑾


来源:开屏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富平 开发商 添康富士城

上一篇:富平一男子新买的拖拉机多次出现故障维修 发动机竟是2015年生产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