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年上半年一期竣工投用 西安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建设提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16 18:41: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西安市北郊草滩八路与尚稷路交汇处,西安市儿童医院新院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打造高质量重点项目,绘就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发展蓝图。据悉,这个未来日接诊能力达到8000人次、融合妇产板块的儿童医院一期、二期分别于2022年、2023年上半年竣工,有序投入使用。

  3月16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安市儿童医院)与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支部党建联建启动仪式在经开院区建设现场举行,同时为“党建联建支部”授旗,为“联建党员驿站”“工地板房党校”“党员读书角”三个阵地揭牌。

  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安市儿童医院)项目是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增进儿童健康福祉,解决民生九难之看病难问题的重大举措。该项目规划用地200亩,建筑面积48万㎡,总投资36亿,规划床位2000张,门诊日接诊能力8000人次。项目一、二期整体同步建设,同时增加妇产板块。施工单位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正以追赶超越加速度,争分夺秒全力奋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预计一期、二期分别于2022年、2023年上半年竣工,并有序投入使用。

  在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西安市儿童医院同中建八局二公司一起,建立健全基层支部互帮互助机制,通过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打造独具现代医院管理和建筑文化特色的党建示范点,为工程项目高标准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

  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表示,作为西安市13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西安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项目建设,承载着西安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全市医疗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全市医疗资源布局的战略理念,也是建设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一项重要投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北郊最具影响力的地标性医疗建筑,对改善陕西省周边和相邻省份儿童就医需求、提升西安市儿童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可以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享受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后将发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利用好西北儿科联盟和陕西省儿童医联体的平台,提高区域儿童医、教、研、防水平,打造同质化医疗服务,建立儿童血液病、先心病等重大疾病防治体系,健全西北区域遗传病、罕见病等特色重大疾病科研体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医院 草滩 经开

Top